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国各民族中职学生暑期同心营活动圆满闭幕

发稿时间:2014-08-08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4年全国各民族中职学生暑期同心营闭幕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 刘畅)8月7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办,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学联和团广州市委等单位承办的2014年全国各民族中职学生暑期同心营活动在广州圆满结束。来自新疆、内蒙古、西藏、广西、宁夏、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等省份的150名民族中职学生代表在9天里,与广东省150名汉族中职学生代表欢聚一堂,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各民族学生之间搭建起了一座同心桥。团中央学校部、团广东省委、团广州市委等主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并为营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团中央学校部有关负责人作了讲话。

  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的闭营活动现场,民族舞蹈串烧点燃了全场热情。大家共同观看了同心营活动精彩视频回顾,回味着同心营活动的点点滴滴。团广州市委负责人介绍了同心营活动的整体情况;营员代表分别从“中国梦”、“民族情”、“青春志”三大主题作了成果汇报;领队代表分享了参与同心营的感受和体会;现场举行了同心营学习成果展示,并为“找朋友记名字”大赛冠军赠送奖品;营员代表还向广州回赠心愿图;在民族学生代表将营旗交回后,全体营员在齐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和《爱我中华》的优美歌声中正式闭幕。

  闭营仪式后,现场民族学生代表还共同为云南地震灾区人民祈福。每个民族学生获赠了《地震现场自救与救援一本通》手册,内容涵盖了基本的地震自救与救援知识与技能。广州市健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7位讲师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解了自救和急救的相关知识,同时配以分组演练。

  “参加这次活动我感触很深,我们相互交流学习其他民族的习俗,增进了彼此间的理解和认同,短短时间,让我们结下了一辈子的情谊。我会把所见所闻告诉家乡的伙伴,让更多同学有机会来广州,争取为我们国家各民族的团结作更大贡献。”来自青海的藏族学生安普荣难掩内心的激动。他表示,最难忘的是6日参观“团一大”纪念广场和史迹展馆,以前只是在教科书上学过团史,这次亲历现场看资料、听讲解员介绍,很受震撼,这是教科书无法比拟的。“我在学校也是团员,通过参观了解到共青团有过这么坎坷的历史,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我也会更加珍惜自己团员的身份,在青年学生中发挥带头作用。”白美亮老师是此次同心营活动领队老师,他颇有感触地说:“这些孩子太令我感动了。他们在此前毫无联系,互相不认识,但因为这次活动而走在一起,并结下了深厚感情。他们互相扶持、互相照应,看到相处地这么融洽,作为班主任的我很是欣慰。”

  据悉,本期同心营活动于7月31日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开营。活动期间,各民族营员参加了“促进民族团结”系列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联欢晚会,参观了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和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游览了黄埔军校旧址、辛亥革命纪念馆、广东省博物馆、“团一大”纪念广场和史迹展馆、广州塔、广州图书馆、广州大剧院、亚运会开闭幕场馆等人文胜地。少数民族学生还到广州志愿家庭中民宿,与他们共同生活了一天。各具特色的活动,增进了各民族中职学生之间的了解,加深了民族情谊。

责任编辑:刘畅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