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科技支农是重点

发稿时间:2012-07-02 17: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核心提示】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举办的201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以此为标志,201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全国近千万大中专学生将陆续奔赴祖国各地的乡村山寨,在火热的社会生活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洪侠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 (记者刘洪侠)今天,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举办的201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全国学联执行主席刘梦及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相关司局和团北京市委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并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以此为标志,201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全国近千万大中专学生将陆续奔赴祖国各地的乡村山寨,在火热的社会生活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今天,由中国青年网承建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官网(http://edu.youth.cn/sxx)也正式开通。

  据悉,今年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连续16年组织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年的活动以“青春九十年,报国永争先”为主题,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各地、各高校将广泛开展科技支农、文化宣传、教育帮扶、医疗卫生服务、环境保护、法律援助等实践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相关负责同志为实践团队授旗后,学生代表们在台上舞动团队旗帜。 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洪侠摄

  据了解,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在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化与创新,在完善了前期基层需求调研制度的基础上,确定了此次三下乡活动突出科技支农的服务重点。在服务开展期间,还将广泛运用新媒体对活动进行有效传播。

  启动仪式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特别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成为广大青年学生了解认识国情、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课堂,成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增长自身才干的深厚沃土,也成为学生贡献聪明才智、展现精神面貌的广阔舞台,取得了良好的人才培养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他勉励所有参加实践活动的同学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精神,要真心了解社会,不断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专心服务群众,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为未来成就事业、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打下坚实基础;要悉心锤炼品格,在实践中真正培养起自己高尚的品格和崇高的人格。

 

  即将奔赴各地服务的实践团成员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洪侠摄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