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于磊

发稿时间:2015-03-18 16: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用奉献演绎血浓于水
于磊事迹材料

 

  一、个人情况简介

  正值花样年华,正经历青春岁月,六道口街道办事处聚宝社区于磊,是一名大学生村官,在大学时就加入中国共产党,多次被评为校、班级优秀干部、多次参加学校的组织志愿活动,在校期间任青年志愿者协会计算机学院负责人,还加入大连开发区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并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如:去敬老院慰问老人、去幼儿园帮助清洁维护园内设施、到金石滩海边捡垃圾等。

  工作以后,依然没有忘记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残疾人刘利,义务参加市容整顿,帮助打扫楼道卫生等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天增社区、聚宝社区建图书室主动捐书,并自荐要做社区书屋的图书管理员。特别令人感动的是,对空巢老人金秀珍和残疾人刘利的照顾,可以说是尽心尽力,不离不弃,为了老人家,她放弃了多少个休息日,为了老人家,她费了多少口舌,为了老人家她不知跑了多少路……就是这样一位年轻貌美的村官,用平凡和奉献演绎着血浓于水的亲情,将自己的爱洒向周围的每个人。她的行为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群众办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好事,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同时也受到街道党委的表扬。

  二、事迹介绍

  (一)偶然的路遇迁出的亲情

  于磊在家中是独生女,家庭条件比较好,和她接触就像自己邻家的小妹亲切、随和、质朴。良好的家教让她养成了从小就助人为乐的品质。2010年暑假,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她认识了金秀珍老人。有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她和同学见到了一位老人躺在路边,天气炎热,围观的群众很多,但是无人问津,她们赶忙把老人扶起送到了第一医院。经过检查,原来是老人的眩晕症犯了。后来通过交谈,了解了老人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老人七十五岁高龄,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老年病,老伴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老人还有两个女儿,一个在朝鲜务农,另一个自身患有糖尿病,离婚后自己一人到延吉,打工挣点零钱供儿子上大学,自己生活勉强维持,不能为老人提供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老人常年独自一人生活,没有工作,无劳保,生活条件非常困难,甚至连取暖费都交不上,大冬天屋子里冷的伸不出五指,在屋子里都能见到哈气,白天还好,她去邻居家取暖,到了晚上,只能把自己头蒙在被子里睡觉,呼吸困难,一夜一夜非常难熬。从了解了这些情况后,她便把老人当做自己的亲人,责无旁贷的担负起照顾这位老人的义务。经过了解与她所在的社区联系,把情况反映给社区,经过多方奔走,联系救助单位,积极与社区和办事处沟通和协调,办事处以及民政局的领导了解情况后非常重视,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在社区和上级领导以及民政局的大力关心和帮助下,老人获得了低保补助,把取暖和最基本的生活问题解决了。

  从此就和老人结下了不解之缘,老人生活上的事一直被挂在心上,无论春夏秋冬。老年人最怕冷,所以一到冬天就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的事。每年冬天不到,她就提前送来了棉衣棉裤,而且比正常人的要厚的多,而且都是每年的新棉花。夏天没到,早早就支起了蚊帐并准备出夏天防暑降温的必备品,就怕老人遭罪。如今再走进金大娘的家,已经和从前大不一样了,屋子收拾的简单,但是很整洁,暖气片也加了许多,老人爱吃零食,花生、蛋糕从未间断过。自已有什么好吃的好用的,首先想到的也是老人,会在第一时间送到她的手里。如今一进到屋子里,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特别温暖。有些热心人看到老人家如此高寿而且开朗,也都愿意去帮助她,有时送给她一些日常用品什么的,老人家连忙摆手,满脸幸福的说,“不用不用,我什么都有”。

  于磊是个懂事、细心的孩子,有时看见老人情绪低落,她就讲在学校发生的高兴的事,比如自己拿奖学金了,考试成绩好,入党了。老人说冷时,抢着拿衣服,做事做饭时,陪在旁边。老人家总说觉得像是亲生孙女一样。

  (二)一诺千金照顾残疾人一家

  2013年于磊参加了工作,在一次走访中,认识了刘利一家。刘利是聚宝社区的一名残疾人低保户,患有肢体残疾,一家三口,妻子患有侏儒症,在外找到一份工资很低的工作,夫妻两人由于身体状况常年吃药,生活几乎维持不了,孩子刚刚毕业,没有找到工作。从这一次走访,心里再也忘不了这一家人,每天早上,她都会早早到单位,处理完手里的事情后都会到他们家去看看,有时到市场买些青菜带过去,有时带些日常用品。有些能做的家务活,每次都会去帮帮忙。由于夫妻常年吃药,她用自己的医保卡买些常用药送去。有次刘利住院了,得知情况后,她赶紧请假赶到医院去帮帮忙,每次都护理在身边,买药、送饭,一直到痊愈为止。助残日来临之际,与社区残协委员联系,帮助联系实物救助。每当节假日,她都会同社区一同看望他。孩子的事她也放在心上,与社区劳动保障事务所沟通,正在积极努力的寻找适合他的岗位。

  热爱家乡,为省十二运增光添色
  不久前在丹东市召开的辽宁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更为于磊提供了志愿服务的机会。她热心公益事业,希望为十二运尽自己微薄之力,自愿参加了十二运志愿服务。身着蓝色志愿服,头戴蓝色志愿帽,她早早来到商业街门口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过往行人较多,许多观看赛事的外地游客都会到商业街一游,但是她们对当地路线并不了解,这时于磊就拿起了丹东市地图,给游客耐心的介绍着丹东周围的风景区、丹东的特产,还细心到告诉游客这个季节去哪玩最好……作为一名省运会志愿者,她用礼貌与微笑迎接来宾,她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广大游客的好评。

  三、爱心传递队伍越来越大

  于磊这些事,都是默默无闻的,每一个举动都感动了周围的人,周围的同事同学也经常说:“她的坚持让我敬佩,我们也希望传递这种爱心”。有时于磊工作忙了,周六周日不能去,她的小伙伴就如约而至了。

  她的所做只是尽自己的能力,不畏艰辛,用全身心的爱和实际行动去关心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没有任何的功利目的,所做的都是一些平凡小事,她做的,许许多多人没有做,用平凡塑造了伟大,成为老人心中可亲可敬的“美丽天使”,她长期坚持,是因为心中有一份情怀,有一种东西支撑她一直做下去,这就是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根本--奉献。

  奉献是一种崇高的品格,她用点滴的奉献传递爱心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连李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