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石丽娜

发稿时间:2015-03-18 11: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心为了北梁百姓
  -记包头市东河区财神庙街道办事处主任

  石丽娜,1980年出生,现任包头市东河区财神庙街道党工委副主书、办事处主任。在她的办公室,只见北梁居民送来的锦旗挂满了墙壁。有一块金色的铜匾上写着"有能力、肯作为,为拆迁户解决问题的人;勤工作、态度好,为百姓服务的好主任。"这是北梁居民集体为她赠送的,每句话都凝结着她为北梁百姓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印证着北梁百姓对她的信任和肯定。

  创新-以群众所需为基。财神庙征收大厅开始运作时,每天要居民群众达200多户,由于办理手续的居民太多,人们挤来挤去,大厅嘈杂混乱,群众满腹怨言。为使征收大厅高效运转,减少群众办理时间。她对大厅进行了"四制"改革。一是代办制:就是由各动迁工作组派工作人员进驻大厅代理居民事务,减少大厅人员流量;二是引导制:在大厅指派专人负责引导各动迁工作组派来的工作人员按流程办理,实现有序快速;三是集中制:白天集中审核、收集资料,晚上由大厅工作人员加班打印协议,完善相关手续,做到当天业务当天结清,不让群众久等;四是预约制:为了不让居民群众浪费精力和时间,大厅首先推出摇号、预约程序,每天发放30个顺序号,并在顺序号上预约办理时间,按号排队办理财务核算手续。"四制"改革,不仅提高了征收安置大厅办事效率,也赢得了办事群众的赞誉。

  耐心-以为百姓着想为本。信任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北梁的居民以老弱病残、下岗失业贫困人员居多。面对这样一个群体,她始终坚持铁的纪律、铁的原则、铁的程序不能变,最大限度的为群众着想,让群众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享受棚改政策的温暖是让群众信任的基础。动迁刚开始,石丽娜每天接待居民群众上百人,问政策、问房子,她都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从不厌烦。四店梁5号居民刘吉眼家祖孙三代,90多岁的老公公是一名老党员,瘫痪在床多年,夫妻俩没有正式工作,儿子正上大学,利用自家迎街的居住房屋,开了家小卖部维持生活。她家,石丽娜共接待了五次,第一次问他们家这种情况有没有安置政策;第二次问他们家怎么算账最合算;第三次问他们家的小卖部能不能按营业房政策补偿;第四次问他们家能不能享受廉租房;第五次问老党员有没有特殊政策,由于不停的说话,嗓子疼的几乎发不出声,她照样耐心解释,每次都认真解答,直到刘吉眼满意为止,刘吉眼搬家的时候特意把"搬家糕"送到了石丽娜的办公室,她说:石主任说啥都我都信,你们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奉献-以群众满意为重。在居民眼里,石丽娜是"女汉子"、"不倒翁",但在9岁儿子的心中,她是不折不扣的"电话妈"。安排、解释、部署,每天电话不断。年初答应儿子去包头乐园、图书馆,可是从2013年3月入户摸底调查开始,她没休息过一天。早上开早会,听取各片区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棚改工作;白天奋战在征拆现场,一线指挥征拆工作;晚上再听取征收安置工作站的工作汇报……晚上十一、二点回家是常事,人是回家了,可思想没回了家,还得静下心来想拆迁工作。遇到了"难拿户"怎么办?困难户、无房户咋安置?如何保证大厅高效运转?每天的睡眠不足6个小时,她一下瘦了10多斤,由于超负荷的工作,身体严重透支, 她终于撑不住了,不得不输液,但考虑到百日攻坚即将收尾,剩余的也都是重点"拆迁户",她一天也不敢离开片区,就把输液的医生叫到了征收工作站,边输液、边工作,居民看到她高烧脸红、嗓子喑哑的样子,心疼的说:"孩子,别干了,把病看好再说。"此情此景让许多前来办事儿的居民感动不已、心疼落泪。

  她说:只要你愿意把群众当亲人,百姓就把你当亲人。王林是福义街社区大水卜洞45号院的拆迁户,患肺癌已到晚期。为给王林治病,家人四处举债,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石丽娜入户走访了解情况后,一方面积极联系区红十字会为王林争取扶贫救助款,另一方面为他选择合适的安置房,当拿到救助款时,王林激动地说:"石主任为我家雪中送炭。"

  就这样,在她的带领下,财神庙地区8138户的征拆工作于今年5月28日全面完成,实现了零非访、零事故。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她说:经历北梁棚改知道了为人民服务就在我们点滴的工作当中,站在群众的立场想一想,走在群众当中听一听,群众的事情做一做,最后让群众评一评,只要能做好这四个一,我们就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就能做一名合格的共

责任编辑:孟春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