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先进事迹分享礼 发扬五四精神

发稿时间:2016-05-10 1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通讯员周秋桐)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动员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发扬五四精神,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伟大实践中来,内蒙古团委于5月5日在呼和浩特举办了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先进事迹分享礼(企业专场)活动。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副巡视员格更图雅、内蒙古电力副总政工师魏生厚出席活动,来自全区近200名企业青工参加了分享礼。

  作为内蒙古团委五四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邀请到巴彦淖尔市电业局检修班班长曹春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41所某型号固体火箭发动机设计团队青年代表杨光美、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客运段K263/4次列车青年女子班组青年代表刘学敏等本届“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和集体代表与现场观众们进行了先进事迹分享和交流活动。

  分享会上,“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巴彦淖尔电业局检修班班长曹春博通过自己十二年如一日在基层一线勤恳工作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一名普通工人是如何通过不懈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故事。

  “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41所某型号固体火箭发动机设计团队的青年代表杨光美为大家讲述了该团队秉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航天精神,忠实履行“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神圣使命,以昂扬的斗志、不屈的韧劲,为祖国攻克航天技术难关的感人事迹。

  “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客运段K263/4次列车青年女子班组的青年代表刘学敏与大家一同分享了许多发生在列车上的感动瞬间,充分体现了该班组全心全意、认真负责服务旅客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枕。

  青年代表们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分享自己在成长道路上的心路历程,并结合自身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在不同工作岗位中的经验鼓励青年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到静心励志,找好方向;勤诚立身,踏实工作;以公立业,公平公正。同时,代表们希望青年朋友们树起社会责任,扛起社会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练就本领,扎实工作、矢志奉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