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五四青春成长故事分享汇

发稿时间:2016-05-10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通讯员金秀娥)5月7日,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团委举办的“铸魂追梦·青春担当”纪念建团94周年暨五四运动97周年青春成长故事分享汇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邢宝君教授,副校长邵良杉教授、张佐刚教授,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以及青年师生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我的青春故事展”。邢宝君亲切接见了学校青年代表,并发表了讲话。邢宝君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青年提出希望。一是要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青年。民族因有梦想而自强;社会因有梦想而进步;大学因有梦想而活跃;人生因有梦想而精彩。二是做一个有品行有本领的青年。邢宝君指出,有品行就是懂得做人,有本领就是有才能,这样才能成为人才。三是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大学的责任是培养人才、发展科学、服务社会;青年人的责任是刻苦学习,将来报效祖国。邢宝君希望大家不仅要青春美丽,颜值爆表,而且要内涵丰富;他祝愿青年抛下浮躁,告别任性,捎上勇敢,带上智慧,向善向上,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在青春成长故事分享汇环节,六位青年师生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四个维度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他们用奋斗的青春诠释着担当,为青年树立了榜样。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曹世龙同学,不向贫困低头,自强不息,大学期间不仅赚取85000元供自己读书,还从校社团联合会部员成长为辽宁省学联驻会主席。武燕杰同学励志从军、艰苦训练,参加“九三”阅兵,作为“东北抗联英模方队”的一员,在天安门广场接受了习主席的检阅。创新实践学院孙方红老师,在工作时间和假期带领学生到各地参加比赛,成就了学生精彩青春,他用责任与坚守体现了一名大学教师的人生价值。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志愿公益的赵文华老师,打六份工、省吃俭用却坚持资助贫困中学生的吴贤名同学,用他们的故事,讲述了助人为善的真谛。全国“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王率领同学,与团队成员开展合作式科研,团队荣获全国“挑战杯”竞赛等国家级奖项67个,在各类期刊发表论文33篇,他们用行动彰显着对创新的执着与热爱。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共青团组织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和成长服务职能,在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五四”期间,学校对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评选表彰。活动现场,校党委书记邢宝君,副校长邵良杉、张佐刚,宣传统战部部长韩玉伟分别为“第二届校青年五四奖章”、“第七届十佳学生科技学术标兵”、“校五四红旗团委”、“校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活动中,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为大家带来诗朗诵《青春在支教中闪光》,回顾了他们在内蒙古支教的点滴,诠释了青春的责任与担当,其真挚的感情和坚定的信念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纪念建团94周年暨五四运动97周年青春成长故事分享汇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