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海南党团员志愿服务暨学雷锋统一行动日启动

发稿时间:2015-03-06 08: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满红)3月5日上午,海南省2015年“践行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我先行”党团员志愿服务暨“3·5”学雷锋统一行动日启动仪式在海口社会福利院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启动仪式由团省委书记盖文启主持,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海口市委等单位领导,以及省、市机关、企业、社会组织党员、团员代表及社区群众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许俊指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和发展潜力的大规模道德实践活动,是弘扬新风正气、促进社会和谐、提升社会文明的重要载体,是把核心价值观这个“大主题”“大道理”转化为百姓身边的“小故事”“小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广大党团员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把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既要做志愿服务的倡导者和宣传者,更要做志愿服务的实践者和引领者,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奉献力量。

  许俊向各级党团组织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党团组织不断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夯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群众基础。二是希望各级党团组织精心培育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营造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局面。三是希望各级党团组织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有力保障。许俊同时对各级党团组织做实做好志愿服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完善志愿服务领导体制。二是要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三是要健全志愿服务工作机制。

  启动仪式上,党员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与会领导还为各单位党团员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出席活动领导现场注册了志愿者,并启动了“践行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我先行”党团员志愿服务暨“3·5”学雷锋统一行动日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到福利院开展了脑瘫儿童生活照料、协助脑瘫儿童康复训练、与智障青少年做游戏、与老人一起包汤圆等关爱活动。现场600余名志愿者到福利院和美兰区捕捞社区周边开展了便民利民、关爱、环境清洁、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

  据初步统计,三亚、琼海等18个市县均设立了“践行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我先行”党团员志愿服务暨“3·5”学雷锋统一行动日分会场,主要开展便民服务、文明交通、清理环境、关爱老人、义诊、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参加的党团员志愿者人数达12000余人。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年初,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2015年海南省“践行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我先行”党团员志愿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今年海南省党团员将围绕社区、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普法宣传、生态环保、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禁毒防艾等志愿服务项目,全年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