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邯郸团市委用足迹丈量青年需求 密切团青关系

发稿时间:2016-12-15 15: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宋扬)为切实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结合团中央“8+4”、“4+1”、“1+100”活动要求,邯郸团市委自主设计并开展了“三个联系 结交一批”直接联系青年活动,组织机关干部每月集中一周时间到青年中去,开展联系服务引导工作,密切团青关系,推动共青团改革走向深入。

  “三个联系 结交一批”,即所有团干部摆脱机关干部身份,每人联系一个农村(社区)、一个青年社会组织、一个创新创业型企业,专职团干部做到经常性联系100名左右不同领域的团员青年。向青年数量较多的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单位报到,与基层单位同时间同步频工作,一起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近期,在刚刚结束的一周驻点工作中,团市委学校和少先队工作部先后在市第23中学、复兴区岭南路小学“驻校蹲班”,这也是贯彻落实前不久团中央印发的《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的务实之举,“准确把握基层现状,征求我市中学共青团及少先队改革意见”便成为了学校及少先队战线此次活动的根本目的。驻校蹲班期间,机关团干部参与了23中新团员团前培训及考试,观摩了岭南路小学少先队活动课,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课余交流。“除了负责团队工作外,我们还得承担大量的教学任务,希望上级团委能给予更多关怀和保障”,成了很多学校团委书记、辅导员共同的心声。“改革完善中学团干部制度,优化团干部发展机制”已经列入了《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下一步团市委也将在学习团干部、辅导员职称评定上下大力气推动,对基层团干部给予更多的保障。

  在市第二看守所了解未成年在押人员的心理健康状况,到街道社区交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和基层团建,与创业青年探讨创业模式和未来愿景……邯郸团市委全体机关团干部用自己的足迹丈量了青年需求,用青言青语把准了青年脉搏,缩短了共青团组织与青年的“最后一公里”。

  除了与青年面对面,机关团干部还与所联系的团员青年建立了微信、QQ联系,与青年开展键对键交流。在了解青年的诉求后,每名团干部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和能力特点,整合团内和社会资源,为团员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微服务、真实惠。对一些青年中存在的负面情绪和消极心理,及时疏导化解,努力把工作对象培养成工作力量,打造青年“触手可及的共青团”。

  做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党交给共青团的历史使命。在改革的浪潮中,邯郸共青团将坚持以服务青年为立身之本,勇于自我革新,凝聚青春力量,引领邯郸青年勇做实现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主力军和先锋队。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