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东北电力大学“光盘行动”号召大学生拒绝浪费

发稿时间:2014-10-16 1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华北电力大学光盘行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苑紫熙)“剩男、剩女、不剩饭”,“这个秋天,不要光棍,只要光盘”,现如今,这样的标语已经成为了东北电力大学的一种时尚。10月14日中午11:30,由东北电力大学后勤保障部、建筑工程学院、社会科学学院主办的“光盘行动”在新校区三食堂正式开启。活动现场人来人往,师生们一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NO”,每一个成功“光盘”的人都能获赠一瓶娃哈哈集团赞助的饮料。

华北电力大学光盘行动

  11时许,组织活动的老师、学生在三食堂热热闹闹地摆起了桌子和展板。展板上触目惊心的数字和图文引来了过往师生的围观。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现场的师生们也纷纷晒出光盘,与宣传展板合影,借此表示将“光盘”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

  “许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吃饱都是问题,但是学校里浪费粮食的现象还是屡禁不鲜。”后勤保障部初伟东老师如是说道,学校去年就曾对“光盘行动”进行大力宣传,虽然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大多数同学还是难以旷日持久地坚持下去。

华北电力大学光盘行动

  “大学上了四年,每一次吃饭都会剩下很多,明明知道浪费,可是就是怕打少了不够吃,其实每次送餐盘的时候我都不敢直视保洁阿姨的眼睛。”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一位大四女学生这样说,她认为其实广大同学都明白节约粮食的道理和重要性,但是就是缺少唤醒大家这种意识的契机,这类的宣传活动要是能经常举办,大家一定都能自觉地践行“光盘”的承诺。

  我们也采访了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学亮老师,他表示,这次活动从策划到宣传、再到筹备仅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但是却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也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我们利用学校贴吧、人人网、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形式向广大同学进行了大力宣传,大家也都愿意一起践行‘光盘’的承诺。”张老师说,活动得到了赞助商娃哈哈吉林省销售分公司吉林办事处一方的大力支持,现场的40箱饮品,全部由商家免费提供,以此鼓励广大师生积极投入到“光盘”行动中去。

  “光盘行动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但是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给大家面对浪费粮食日益麻木的内心一个刺激。”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振海说,这样的活动有利于提高我校学生的素质,也能深入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所以,活动不但要坚持下去,而且要不断革新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争取让全校师生都能一起携手“光盘”,拒绝浪费,养成良好的饮食就餐习惯。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