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向上向善好青年”走进遵义师范学院 支招大学生就业爱情

发稿时间:2015-09-16 15: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14日,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遵义师范学院。图为李哲亚在讲述他的励志故事。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杜美辰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杜美辰) “对我来说,梦想是自己想为之奋斗、能够坚持、有希望实现的事业,梦想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是梦想并不是空想。如果你认为你所追求的梦想有很大的风险,会动摇你的信念,那你就应该放弃梦想,选择稳定。但如果选择了梦想,你就应该坚定信念,埋头苦干。”9月14日,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来到遵义师范学院,李哲亚在回答“青年人应该追求一个冒险的梦想,还是选择一份安稳工作”的提问时,这样说道。 

  86年出生的李哲亚是一位梦想家,也是一位实干家。原本是清华食堂传菜员的他通过成人高考考上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李哲亚投身互联网界,做了一名不拿工资的业务员。经过一年努力,李哲亚成为所在公司的副总裁,收入与做服务员时相比翻了20多倍。收获成功,但李哲亚并没有放弃“折腾”的脚步,出人意料地辞去高薪工作,创立“北京青春梦想同龄同行志愿者协会”,以志愿者的身份帮助更多青年务工者实现大学梦。

  李哲亚说,“人生有三大关。第一关:迷茫中如何找到方向。第二关:确定方向后,是否真的会为此付出行动。第三关:遇到困难后是否还去坚持。”正是脚踏实地思考与实干,李哲亚在逆袭的道路上获得了成功。

  李哲亚的励志经历为在学业、创业道路上踟蹰不前的青年们点亮了前行的明灯,而喜悦张海军夫妇的爱情故事则为在寻找爱情迷途中的青年们带来了希望。原为牡丹江师范学院音乐专业大三学生的喜悦被小学没毕业的摆摊男张海军的踏实与苦干感动,接受了他的追求,甚至放弃学业、不顾家庭反对与他结合。在结婚后,夫妻俩开过饰品店、音乐班、卖过水果、摆过地摊,过着辗转而又幸福的生活。虽然生活艰辛,但喜悦从没忘记自己的音乐梦想,与丈夫张海军变身喜悦蜘蛛侠组合,登上《中国达人秀》的舞台,入围16强,实现了音乐梦。

喜悦张海军夫妇分享他们的爱情故事和追梦经历。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杜美辰 摄

  就业与爱情是大学生关注的永恒主题。李哲亚与喜悦张海军夫妇的故事给在场的师大学子带来很深的触动。遵义师范学院13级视觉传达系赵潇直呼,喜悦张海军夫妇的故事让他又相信爱情。“勇于追求女神的男生可能不少,但是像喜悦姐这样不在乎金钱、不看重外貌,只因为海军哥踏实稳重,就义无返顾地放弃学业、不顾家庭反对与海军哥结合的女孩肯定不多。但我相信,自己也能等到这样的好女孩。”

  而对于李哲亚的故事,赵潇也有很深的感悟,“大部分人都很平凡,但是我们也应该坚持自己的梦想和信念,用坚持、奋进为自己平凡的人生孕育色彩。”他也表示,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活动不仅走进了遵义师范学院等高校,还在网络上进行直播,对全国的青年人来说,是一部生动、意义深远的教育片。

  遵义师范学院14级数学系的陈红江对李哲亚从一名没有底薪的业务员变身互联网公司副总裁的事迹十分感兴趣,询问他大学毕业生在进入职场后收获成功的秘诀。李哲亚回答说,不怕奋斗没有结果,只怕不去奋斗。在选择工作时,要找准喜欢的方向,不把工作当成糊口的工具,而是当成能尽全力为之奋斗的事业,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这样才能干地舒心、干地快乐、干出业绩。

  在分享会结束前,喜悦希冀在场学生能够好好完成自己的学业。陈红江对此也十分赞同,“喜悦张海军夫妇的爱情故事真的很美好,但是也十分梦幻,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这样的爱情。大学生的心智不够成熟,虽然对爱情都有美好的向往,但是学生们仍然要以学业为重,踏实地过好每一天,而不应该不切实际地幻想爱情。”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