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顾雷雷

发稿时间:2015-03-18 17: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顾雷雷,山东沂水人,1988年8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大专学历,现供职于沂水县畜牧局富官庄畜牧工作站。先后获得过"省高校优秀大学生"、"临沂市道德模范"、"沂水县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他捡到近百万元巨款不为所动的事迹被省、市电视台相继报道,人民网、搜狐网、齐鲁网、大众网、华龙网等各大新闻网站也对事迹进行了转载,他被网友誉为"最美大学生"、"最美准战士"。2012年6月,顾雷雷入选"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

  谨遵教导,把"诚实守信"作为人生准则

  顾雷雷是沂水县诸葛镇司家沟村人,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其父母在镇驻地包了一间房屋做卖早餐、炸油条的小生意。作为同样当过兵的顾雷雷的父亲顾祥森一直教导顾雷雷:"作为一名军人,忠诚是第一要求,作为一个人,也要一直以军人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要对党忠诚,更要对自己的内心忠诚,凡事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们的生意虽然很小,但生意不论大小,诚实守信都是第一位的。"父母的以身作则、谆谆教导,让"诚实守信"这四个字指导着顾雷雷成长过程中的人生准则。

  拾金不昧,完璧归赵,践行无悔青春

  2011年12月5日中午11点,24岁小伙顾雷雷从潍坊登上回沂水的班车,坐在客车后数第二排的座位上。下车时拾到一个背包。他本想将包交给司机或者乘务员,而这时,司乘人员也已锁起车门吃饭去了。无奈,顾雷雷只好把这个包带了回来。

  回家后,他便仔细查看包内物品,希望能查找失主的联系信息。令他惊讶地是:包里除了有4300元现金,银行卡,医疗证等物品。还有一张清楚地记载着银行卡的密码和数额纸张。显示银行卡内存有80万元的金额记录。面对这从天而降的巨款,顾雷雷想到的不是占为己有,而是更加为失主着急起来。试想,丢失如此巨额的失主会急成什么样子?他通过各种途径,最终把钱物分文不少的交给了失主。失主除了向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小伙一再致谢外,执意将4300元现金留给顾雷雷作为酬劳,被小伙子婉言谢绝了。

  踏上征程,在新的岗位上恪尽职守

  2013年12月转业复原后,他继续发扬在部队培养的优良作风,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经过不懈的努力,顺利通过了2014年临沂市沂水县部分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的考试,并被分配到沂水县畜牧局富官庄畜牧工作站工作。作为一名年轻人,他耐住了基层的那份寂寞,在近半年的工作中,虽然所从事的工作与所学专业不符,但他刻苦学习,积极向单位里的领导和同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在新的征程上,相信顾雷雷会继续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践行承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责任编辑:孟春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