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湖北行圆满收官

发稿时间:2015-06-12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户籍内勤民警赵静做分享。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 摄

  中国青年网咸宁6月12日电(记者 李延兵)香城温泉,楠竹之乡,桂花之乡,六月的咸宁清风和畅,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成员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户籍内勤民警赵静、切糕王子阿迪力·麦麦提吐热、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苏佳灿、大连市公安消防支队沙河口大队政治教导员桑武11日分别前往咸宁市青年企业中心和赤壁热线与各级优秀青年分享了他们的向上向善故事,为湖北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分享团成员将与12日开始在湖南进行分享,传递青年好声音。

  “只要坚持向上向善,生命才能走向幸福。”赵静在她普通的户籍民警岗位上以其独特的微笑式工作风格,赢得了最美人民警察的称号。她以最真诚的服务在最平凡的岗位赢得了大众的好评。

  三天时间,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在什么场合,“赵静姐姐”给人的印象总是那么甜美的微笑,每次分享时,很多现场的青年都会问,在户籍警这个岗位每天的事情那么繁琐不厌烦吗?她说:“因为我知道这些琐碎事儿如果处理不好,就有可能成为影响群众子女入学、看病住院、出国出差等工作生活方面的急事、难事,影响的是居民自身利益的实现和家庭的和谐美满。”

  在赵静的岗位上,每年都会接待上万人次,每天晚上回家还在频繁的回复市民的求助信息,她从未厌倦推诿过,“其实保持工作状态并没有什么密决,无非就是:多一点主动、多一点真诚、多一点微笑、多一点爱心。”因为真诚和对岗位的热爱,赵静与很多老百姓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很多百姓都很自豪地说:“别欺负我,我有一个警察女儿。”

  来自新疆的老太太到哈尔滨落户遇到了困难,赵静协调兄弟单位按改投女儿落户的有关政策为老人落了户,最后老人握着她的手激动地说:“姑娘,你的心地象天山的冰川一样洁白,象新疆的哈密瓜一样甜美”。

  现场赵静说,这几天她个人微博@荣市小赵上收到了很多网友的问题,她都耐心的一一为之作答。

  “荣市小赵”微博平台和“荣市小赵户籍坊”微信公众平台,以其独有的微笑式工作风格赢得了“最美人民警察”称号。

  有青年现场提问面对社会上对警察的误解该怎么办,赵静说:“我们付出的辛苦很多,但是我们一定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不去刻意计较,用耐心的服务将误解越来越小。”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