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陈乐乐

发稿时间:2015-03-18 17: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山东好青年陈乐乐
  美德少年的"快乐"蜕变

  她,曾经是2011年度的青岛市十佳美德少年,如今,已是一名合格的公交乘务员;曾经,她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将要倾覆的家庭,挑起了生活的重担,而今在公交这个大舞台上,她正如破茧而出的蝴蝶,绽放更加美丽的青春。她就是青岛公交集团二分公司106路线的乘务员陈乐乐.

  美德少年变身公交乘务员

  2011年的5月31号,在青岛市第二届美德少年颁奖晚会的现场,公交集团邱伟方董事长代表公交集团一万五千名员工欢迎陈乐乐来到这个大家庭。7月1日,陈乐乐与公交集团签订了劳动合同,成为一名正式的公交员工。

  踏上乘务员岗位,这位美德少年就把自己能想到能做到的带给了乘客们。为了给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乐乐查阅资料,购买了导游书籍,编写并掌握了崂山风景的导游介绍词,为乘客提供导游服务。为了让乘客更好的领略崂山风光,乐乐还利用业余时间到线路周边的地方实地查看,请教当地的村民,探索登山新线路,在服务中向游客介绍和推荐。现在,他们成为了游客和登山爱好者的"活地图"、"路路通"。  

  快乐服务践行红飘带精神

  公交是城市文明流动的窗口,乘务员的言行不仅代表公交企业,更代表着城市文明。当红飘带在岛城的高高飘扬时,陈乐乐也在自己的公交车上系上了红飘带,乐乐认为:红飘带精神的传递并不需要有多大的贡献。

  一次,几位驴友登上106路线,一上车,看到是乐乐在售票,他们高兴地向乐乐打招呼:又见到你了,小美女,我们都喜欢坐你的车,以前我们是一周爬一次山,现在,我们一周爬6次山了,每次看到你笑的那样灿烂,让我们的心情也跟着开朗了。这些赞扬更激发了乐乐为乘客服务的信心和动力。

  用心服务迎接精彩人生

  为了给广大乘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舒适的乘车环境。乐乐自制了便民服务袋,里面装有针线包、风油精、地图、创可贴的物品,以满足不同乘客的需求。线路的老年乘客较多,在平时服务中,她总是耐心解答他们的询问,为他们安排好座位。因为住在山里,106路线的很多居民们,为了买点针头线脑类的小物品,都要大老远的跑到李村来,既费时又费力。于是,乐乐主动为他们当起了义务"邮差",有一次,青山一个在市区读高中的学生,因为,高考报名急需户口簿,可是家里很忙,抽不出人手,情急之下他们想到了乐乐,于是请她代劳。当乐乐辗转把户口簿送到乘客手里的时候,他激动地对我说着:"幸亏是你,要不我报考的事就耽误了。"渐渐的乐乐的电话也成了山里乘客的"热线"谁家的老人病了需要买点常用的药,哪家的孩子上学要选购新课本都成了我的"兼职",在乐乐车厢里有一本厚厚地记事本,上面记录着沿线乘客的电话和他们的需要捎带的物品,来来往往之间陈乐乐和沿线乘客也有了密切联系,增进了感情。

  有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大爷在乘坐106路车后,在留言簿上写下这样一段话:"乐乐车厢好名字,乐在快乐行车行,乐在司机开车稳,乐在乘务笑迎人,乐在日新出新车,乐在安全有正点,乐在服务为人民!" 这是乘客的心声,这是对"乐乐车厢"的褒奖,陈乐乐用快乐积极的心态和对工作的热爱执着赢在了人生的起跑线上,明天她还将迈着快乐的步伐,在公交事业的平凡岗位上,走向更加精彩的人生。

责任编辑:孟春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