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徐靓

发稿时间:2015-03-18 14: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徐靓同志主要事迹材料

 

  徐靓,女,广东最有影响力的节目主持人之一,曾经获得金话筒奖、中国新闻奖、广东新闻奖等50多个国家和省级大奖。2008年开始身体力行践行公益,现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母爱10平方”特别推广者、母乳爱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广州志愿者艺术团成员、多所高校的志愿服务导师,并在多家慈善组织做志愿者,曾任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通用培训精品课程培训导师。2013年,她成为母乳捐赠中国第一人,并带头组建了母乳爱志愿服务队,借助媒体平台资源大力倡导和推广母乳喂养,让温度公益在羊城大街小巷扩散。

  跨界公益:志愿一线总有她的报道身影

  将志愿服务与自己的事业精彩结合的人不少,让梦想升华出绚烂光辉的志愿者却不多,徐靓就是这么一个热心的公益媒体人。2008年冰雪灾害,她在广州火车站报道一线志愿者;汶川大地震,她作为心理援助志愿者在灾区第一线将所见所闻通过电波发送出去;北京奥运会,她在鸟巢红色跑道旁作为直播团主持人展示志愿者风采;广州亚运,她作为亚组委聘请的志愿者培训讲师,分享志愿服务经历;深圳大运她活跃在一线,再次拿起话筒报道志愿者。此外,不论是外来工子弟小学还是聋儿学校或是贫困孩子的周围,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电话发回的现场报道传播四方,志愿精神感动、感染、感召着许许多多年轻人。

  敢为人先:中国母乳捐赠第一人

  徐靓是中国第一个母乳库的001号母乳捐献者,被媒体称为中国母乳捐赠第一人。由她发起的母乳爱公益项目下设母乳爱基金和母乳爱志愿服务队,徐靓担任队长,母乳爱致力于推广母乳喂养和捐赠母乳给重症宝宝。2014年为了帮扶更多的妈妈和重症宝宝,她和团队注册民办非企母乳爱公益服务中心。2013年至今徐靓和她的志愿团队策划了近200次公益行动,推出了80多场内容涵盖科学育儿各个领域的母乳爱公益课堂,几万名街坊进入课堂免费学习。为了支持妈妈创业,课堂还定期安排妈妈学习如何开网店、怎样为孩子做餐食等不同的技能课。

  截止到2014年12月全国各地有600多位志愿者加入服务队,他们来自广东、北京、上海、重庆、四川、贵州、香港…最远的志愿者来自澳洲、加拿大,志愿妈妈捐献了超过46万毫升的母乳,救治了100多位重症宝宝,如重度营养不良的小江、混血弃婴小镜子,以及最近她正在全力跟进的妈妈意外离世遗愿希望母乳喂养的宝宝小信纸都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母乳爱策展的公益主题组照《爱的直播》登陆中国两大摄影展平遥和连州,获得了广泛好评。徐靓还制作了中国第一首推广母乳喂养的公益歌曲《母乳爱》,2014年母亲节她制作的中国首部母乳喂养、母乳捐赠的公益音乐微电影《母乳爱》在广州青宫电影城首映。微电影《母乳爱》获得了安平北大公益传播奖,并应邀参展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入围了主竞赛公益单元。

  爱心大使:支持妈妈有尊严地喂母乳

  2013年5月至今徐靓受邀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母爱10平方”特别推广者,母乳爱志愿服务队联手联合国儿基会在广州建立了30多间母爱10平方(母乳喂养室)支持妈妈有尊严地喂母乳,2014年母亲节这天,在她和团队努力下,广州有20家地处商业旺地的志愿驿站试点加入母爱10平方,让广州成为国内第一个在公共场所设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点增设为临时母婴室的城市。

  她策划的广州首次母乳快闪“我们是哺乳动物“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长颈鹿妈妈面前快闪,呼吁大家重视母乳喂养引起社会关注;她还将母乳流动车开进了社区,让妈妈捐母乳像献血一样方便;母乳爱志愿服务站也在江南中街、建设街等多个地方设立,为街坊送去免费的母乳喂养咨询;

  母乳爱公益项目自推出以来得到境内外多家媒体的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之声、凤凰卫视、中新社、德新社、日本共同社、香港TVB无线电视台、香港南华早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华西都市报、南方都市报、深圳特区报、扬子晚报、广东电视台、南方电视台、腾讯、新浪、网易等媒体进行了几百次的报道,徐靓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母乳爱公益项目也被称为最有温度的公益行动。

责任编辑:高亮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