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何军

发稿时间:2015-03-18 15: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何军,1970年出生于一个干部家庭,199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后赴美国深造攻读硕士学位。回国后,任浙江宝石研究所董事长至今。2003年、2004年浙江省优秀盟员。从2003年开始,他投入慈善公益事业,并创办民间公益组织公羊会。

  他担任民盟杭州市委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杭州市第十至十二届人大代表。公羊会全国委员会主席,中国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公羊会公益救援基金会长,杭州市公羊会公益基金会会长,杭州市总商会副会长,杭州市珠宝钟表首饰业商会会长、省市青年联合会常委,下城区新阶层联谊会副会长,杭州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士创业发展促进会、下城区港澳台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等社会职务。

  2013至今,他先后被授予杭州生活品质十大年度人物、下城区统一战线"同心·最美人物"、十大道德模范人物、西湖区第二十届"十佳美丽幸福人物"等荣誉称号。

  身为杭州市总商会副会长的何军不仅是位企业家,同时也是一个慈善公益的号召者、组织者、实践者和指挥者。2003年,何军创办了公羊会,开始了他的公益事业。在何军带领下,公羊会发展迅速,仅在浙江就发展了1000多名会员,现为民政部核准的中国社会工作发展基金公羊会公益救援基金会,并相继成立了浙江、北京、上海、四川、新疆、宁夏以及海外总会,在全球启动"智趣人生,公益帮扶"的公益之旅。

  自2008年开始,曾先后率队赶赴汶川、雅安、玉树、鲁甸、景谷、康定抗震救灾;赶赴余姚、丽水、遂昌洪涝灾区开展应急救援;2013年4-5月间,不仅参与了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的救援,送达2大卡车募集救灾物资,并筹资200万元援建公羊会雅安市天全县罗家村小学;9月,援建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克尔古提乡公羊会爱心诊所和克尔古提乡公羊会孤寡老人疗养院;10月"公羊会暖心助学行动"赴甘肃甘南八角镇6所村小,为学校送去50吨煤、500件学生羽绒服;时隔一个月,再一次不远万里赴新疆伊犁,将助学物资和冬衣送给柯尔克孜族小朋友。

  同时在全国率先推出针对意外走失老人,提供24小时公益搜救服务的"24小时公益急寻"计划,联合技术公司发起"平安云智能定位器项目";创建了杭州市首家民间非公募公益基金"杭州市公羊会公益基金会"。近年来,他个人公益捐资数百万元。

  2014年9月19日,公羊会"公益大学"成立,这是全国首家面向残疾人公益办学的"大学",是政府购买公益服务的典型范例。公羊会"公益大学"为学员们免费开设了陶艺、美术、手工串珠、景泰蓝、手工编织等五大系课程。除负责教学外,还提供日间照料、心理咨询、康复娱乐、手工劳动、社会适应性能力训练等综合性服务。

  在运营实践、取得经验基础上,将向北京、上海、四川、新疆等各公羊会总会延伸,创办更多的"公益大学",为残疾人士送去福音。

责任编辑:孟春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