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王锐旭

发稿时间:2015-03-18 14: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王锐旭同志主要事迹材料

 

  王锐旭,男,25岁,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2014届本科毕业生,也是一名90后草根创业者,现任广州九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先后获得“中国优秀科普志愿者”、“千名志愿者”称号,首届广州青年创意创业大赛一等奖,“2014挑战杯”广东省创业实践赛金奖,“粤港澳”移动互联网设计大赛一等奖等三十多个奖项,并获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省级立项各一项。2015年年初,王锐旭被评为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并与其他九位代表受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前来中南海参加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成为会上年纪最小的“座上宾”。

  成长:从问题少年到少年“学霸”

  王锐旭是一个农村子弟,也是地地道道的“潮商”之后。1990年出生在汕头市外砂镇仁和村,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小时候,王锐旭非常淘气,父母因为经营羊毛小作坊生意工作忙,他和弟弟几乎每天都逃课去泡网吧,是个不折不扣的问题少年。中考那年,王锐旭成绩惨遭滑铁卢,甚至连普通高中都未能考上。屋漏偏连逢夜雨,家里开的羊毛衫厂在此时也遭遇破产。在双重打击下,王锐旭突然醒悟,感觉到肩上沉重的压力,这个曾经叛逆的小子突然爱上了学习,高三更曾考过汕头市前100名。

  创业:从白手起家到创业先锋

  初入大学的那年,王锐旭开始尝试着做一些兼职和校园代理,希望在赚钱的同时锻炼并提升一下自身的能力。然而现实毫不留情地泼了一盆冷水,几乎浇灭了他所有的热情——兼职信息五花八门,真假难辨,时不时地被黑中介骗走一笔中介费;校园代理参差不齐,除了成为廉价劳动力,几乎无利可图,就连一顿可以饱肚的晚餐都成为难题,最后还是好心的同乡店家愿意赊账才解决的。失败也是一笔财富,王锐旭没有气馁,反而更加奋发图强,坚持着自己的创业梦想,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机会。

  2012年5月,他凭借自己对校园媒体的认识,和几位志同好友交流创业想法,一拍即合,成立了“魔灯团队”。创业初期筚路蓝缕,他们借助路灯席地而坐,会议常常开到凌晨三四点,有时还因讨论热烈还会遭到保安的驱逐。创业之初资金紧缺,王锐旭便把“魔灯”定位为校园推广团队,从中让项目定金便从无到有,白手起家的创业路艰难启程。先天的成本资金投入不足,便由后天更多的汗水来补足。为了团队的推广,他决定先从团队文化和执行力开始,让团队“魔灯丝”先进文化风靡大学城。经过日夜的不懈的努力,团队的运营渐入正轨,为企业提供的活动策划与推广服务越来越专业。当年10月,“魔灯”已经突破了月业绩二十万的目标,服务企业超过三百家。“魔灯”也从一开始的2个人发展至81位成员,名副其实地成为了广州大学城内最大最亲民最专业的推广团队。

  未来:带动更多创业青年一起成功

  2013年6月,出于对互联网的热忱与顺应移动创业的大趋势,他决定转移注意力,全力投入手机应用开发。凭借外力和多方面的资本运作,“九尾科技”应运而生。梦想不是遥不可及的,只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终会有实现的一天,王锐旭做好了一切的准备,等待着伯乐的出现。机缘巧合,2013年,他参加了广州共青团举办的首届广州青年创意创业大赛,获得了大赛冠军,幸运地获得了一笔风投融资,以及团市委专门为广州青年就业创业发展提供的免费服务场地,这给王锐旭的梦想起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4年4月,还是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四学生的他开发了“兼职猫”APP产品,为大学生提供免费、海量、安全、个性化的兼职信息服务,成为一位年轻的90后CEO,创业项目“兼职猫”已经获得两次风投,而且是国内首家做兼职平台移动客户端的公司。

  如今,王锐旭正朝着总理在座谈会上提出的“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更多青年创业者实现梦想和自身价值铺路搭桥、创造条件”的方向努力。作为“广州青年创业榜样”、“广州青年创业导师”,自己将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更多需要创业知识的年轻人,“不仅自己要成功,还要带领身边的创业青年一起成功。”

责任编辑:高亮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