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杨统一

发稿时间:2015-03-18 1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艰难创业路上怀揣光荣梦想
  --"创业创优好青年"杨统一事迹介绍

 

   杨统一,男,生于1980年,商丘市梁园区人,河南共赢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商丘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商丘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理事,商丘市睢阳区政协常委,商丘市广告传媒商会常务副会长。

  杨统一出身贫困农家,初中辍学步入社会,历尽坎坷白手创业,如今,他于1998年借款4000元成立的复印打字社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拥有6000余万元总资产的知名企业-河南共赢广告有限公司。在创业上取得成功的杨统一,始终坚持诚实做人、诚信立企的理念,并且始终怀揣投身公益、奉献社会的光荣梦想。创业初期,他资助贫困生,创业成功后,他连续6年共计投入600多万元在社区、机关单位等人流密集处免费安装消防宣传牌、"廉政视窗"。一路走来,让他获得了"商丘公益广告第一人"的赞誉,并且获评2011年"感动商丘十大新闻人物"。

  俗话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由于家庭贫困,刚上初三,学习成绩优异的杨统一在父母的劝说下含泪辍学外出打工。1998年年底,杨统一用打工挣来的3000元钱再加上亲戚借给的4000元钱买了一台电脑和复印机,租一间房,开了一个小小的复印打字社,开始了他的艰难创业。

  创业初期,由于年纪小没有人脉资源,更没有稳定客户,挣的钱刚够交房租,他曾经连续3个月连青菜都不敢买,天天开水泡馍。后来,他见天天守在店里等不来生意,就转变思路,主动到附近的企业、单位和门店里去招揽生意,一趟不行,两趟,时间长了就有了机会。   

  一次,一家企业负责人要复印3张纸的工作总结,正巧杨统一去找活,他就对杨统一说,这个活就给你吧。杨统一二话没说,一溜小跑回到了复印社,然后用最快的速度送回了公司。来回2公里,总用时15分钟,赚了一毛五分钱。他对创业的执着精神感动了那家公司的负责人,后来,那家企业的负责人不但把所有复印打印的活都交给了他,还给他介绍了五六家单位和公司的活。渐渐地,杨统一凭借诚信和热情攫取了人生第一桶金。

  2002年9月,杨统一成立了商丘市新起点广告有限公司,凭借良好的质量与服务在商丘广告届崭露头角。2009年,杨统一的事业跨上了一个新高度,他成立了河南共赢广告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集楼宇、户外、LED彩屏、高档社区等媒体发展于一体的总资产达6000余万元的大型广告公司。

  社会赋予我财富,我要用财富回报社会。创业有成的杨统一开始思考以何种途径开展社会公益事业。

  2009年,央视大楼火灾让杨统一深受震动:在那样一个地方都能发生火灾,可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是何其薄弱!投身消防安全公益宣传,让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杨统一立刻萌生了这个念头,并且随即付诸实施。从2009年2月至今,杨统一先后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制作了1200多个消防安全宣传牌,在300多个小区和家属院免费安装使用,极大的提高了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杨统一自此获得了"商丘公益广告第一人"的美誉。

  2010年,杨统一到深圳出差,宾馆电梯间的廉政公益广告引起了他的兴趣,回到商丘,他就想到了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安装"廉政视窗"来进行反腐倡廉教育宣传,他的想法得到了市纪委领导的首肯。当年10月份,市交通局、工商局、技术监督局、财政局等单位成为首批安装"廉政视窗"的单位。良好的宣传效果,起到了更好的连锁反应,不少单位开始主动找市纪委或杨统一,主动提出安装"廉政视窗"。随后,杨统一投入400余万元在商丘300多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安装了700多台"廉政视窗",以"清、正、廉、洁"的视角,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氛围,取得了极好的宣传教育、法制警示效果。

  事业成功后的杨统一始终不忘捐资助学、助困救难。这几年,他不间断资助6名贫困生以及夏邑县太平乡14岁白血病女孩陈静,他还定期慰问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和孤儿院的孩子们。

  创业艰难终获成功,点滴善举汇成江河。杨统一怀揣着投身公益、奉献社会的光荣梦想,用实际行动在不断打造着自己事业的新高度、人生的新境界。

责任编辑:孟春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