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徐涛

发稿时间:2015-03-18 14: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事迹介绍

 

  徐涛,男,中共党员,2011年6月大学毕业,毅然放弃了杭州高薪就职机会,回到农村老家,以淳安县第一名的成绩录用为浙江省淳安县驮岭脚村大学生村官,此后两年,徐涛同志扎根农村,积极适应农业和农村新阶段,新形势的发展要求,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和政府导向,依靠科学,面向市场,在繁荣农村经济和增加农民收入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探索新农村建设,致力于帮助农民实现增收创富。

  一、艰苦创业,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经过两年的村官体验,为了更好的帮助青年创业和家乡建设发展,徐涛同志辞去村官岗位,并运用现代的眼光,结合网络科技的发展和电商物流的快速发展,先后创立了杭州千岛湖米谷投资有限公司和广西米谷投资有限公司,下设广西米谷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淘宝代运营、微信微博网络推广等业务。自13年创建公司以来,徐涛同志凭借着过人的魄力和胆识,独特的经营管理手段,创新思维,带领团队克服困难,在坚持以质量求生存的情况下,以扩大规模求发展,他引领着一家资产只有几万元的10几个人小团队在2年内发展成为一家拥有将近300员工。带动了许多农村青年、城市下岗职工和城市社会青年等客户实现了自己的网店致富梦想,探索出了一条利用现代电子商务带动青年进行创业致富的道路。

  二、收获喜悦,企业走向扩大道路

  为继续探索并推广电子商务创业致富模式,徐涛同志在与公司管理层商量后于2013年底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团区委洽谈战略合作,以公益的性质培训和扶持广西青年进行电子商务创业,先后成功通过电商渠道推销两期广西水果,第一期“芒香广西?荔行天下”,成功售出3500多件,新浪阅读数达1270万人次,开售第一天即被推荐到新浪当日热点话题。第二期“壮乡百果”更是售出20000多件,而在网上的总阅读量高达2500万人次,经过这两次的推广,徐涛同志和米谷公司得到广西自治区政府的肯定,同时这次的水果营销不仅扩大广西水果在全国的知名度,更是带动一批有实力,肯干的有为青年走出一条电商创新创业道路。实践证明,在经过与广西团区委成功合作推销两期广西水果后,这一模式得到充分认可和肯定。同时,米谷通过与政府间的沟通合作充分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最大化企业的社会效益。

  在成长和艰辛创业的几年里,有辛酸的泪水,有收获的喜悦。但真正发自内心的快慰莫过于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许。在这几年时间里,徐涛同事个人和公司也广收社会各界嘉奖:2009年10月入选“宁波市百名优秀大学生服务新农村”,挂职宁波市走马塘村团委书记;2011年10月被录用为浙江省淳安县威坪镇驮岭脚村大学生村官,兼大学生村官创业俱乐部副主席;2012年3月至今担任南方水泥淳安区域总代理商;2013年5月至今担任杭州千岛湖米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米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广西青年联合会会员;2013年11月至今担任淳安县驻杭州市流动团支部副书记。徐涛同志因为对广西青年就业创业所做出的贡献获得2014年广西青年五四奖章。作为广西青企协会员和广西青联代表,并于2014年5月份作为中国优秀青年代表随团中央代表团出访韩国。

  虽然取得了这些成绩,徐涛同志在事业的拼搏上并没有满足,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以徐涛同志为核心的米谷科技公司将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在将来,他将带领着米谷人,创造出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责任编辑:高亮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