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张海浪

发稿时间:2015-03-18 10: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张海浪同志事迹材料

  张海浪,男,汉族,1985年6月出生,解放军77105部队73分队班长,2002年12月入伍,2006年6月入党,现为工兵团地爆连火箭布雷班班长。入伍以来,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全面素质过硬,爱岗敬业、勤于钻研,模范带头作用十分明显。先后参加了国际维和、抗震救灾、跨区机动演习、赴柬埔寨教学等大项任务,2013年荣立三等功一次,2014年被表彰为“全军学习型人才先进个人”。2014年5月30日中央电视台第7套节目《军旅人生》栏目组和2013年8月10日《我是一个兵》栏目组对张海浪同志立足岗位、学习建功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专访报道。

  对党忠诚、作风严明。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各项决定。在连队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指示精神,特别是在两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反复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学习材料》等材料,深入查找个人问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思想上、政治上更加成熟。工作生活中严格自我要求,入伍12年来已连续担任尖兵班班长6年、期间代理排长2年,所在班排无一例违规违纪人员和问题,其本人先后5次被评选为“优秀士兵”、3次被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十分明显,树立了党员骨干的良好形象。

  热爱本职、关心集体。张海浪同志能够自觉把个人成长融入到革命事业中,立足本职、成长成才,深动地诠释了个人梦想与强军梦、强国梦的完美结合。工作中,注重搞好“传、帮、带”,手把手教方法,一对一传经验,带领班级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先后培养了4名班长、5名副班长;训练场上,严格要求,科学施训,为每个人制定训练计划,保证了每名同志都能出色完成大纲规定了训练科目,先后为连队培养了数十名训练尖子;因专业技术过硬,多次代表团队为前来检查学习的上级领导和友邻部门做扫雷演示和教学,先后为团队培养了百余名扫雷作业手,为团队圆满完成赴黎国际维和任务奠定了人才基础。生活中,张海浪同志关心爱护身边的每一名同志,积极主动了解战友们的思想状况,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自觉带领鼓励其他同志学习文化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参加兴趣小组,其所带班内先后有3名同志提干、2名同志考上军校,还有10余名同志学习了驾驶技术以及考取士官学校。

  勇于创新、实绩突出。该同志始终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牢固树立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牢牢把握提高战斗力这个根本标准,带领班级努力攻关、苦练本领。在日常训练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专业教材10余本,记录笔记5万余字,短短3年就熟练掌握地爆专业技术,带领攻关小组对某新型火箭布雷车信息化操作系统进行分析研究,在2014年红原驻训实弹演练中首发命中,使装备提前半年形成战斗力。先后于07年、10年、14年3次参加国际维和,吃透了近10万字的扫雷标准作业程序,期间担任扫雷组组长,带领作业手,战斗在生死线上,成功开辟通路12条,排除子母弹和地雷100余枚。认真学习军用爆破理论知识,利用训练时机仔细研究。先后参加了“5.12”汶川、“4.20”芦山抗震救灾任务,指挥爆破组安全顺利爆破堰塞体土石方1万余方,为抗震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2012年11月,赴柬埔寨执行扫雷教学任务,梳理总结出的“十字交叉法”、“目标定位法”等扫雷作业方法,得到了柬埔寨国防部和受教学员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连李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