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杨晖

发稿时间:2015-03-18 15: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杨晖,是毕业两年执导的纪录片便获国家级政府大奖--"金童奖"一等奖,30岁就担任湖南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的传媒精英。2006年,她毅然放弃令人羡慕的荣誉和高薪职位,创办了中国知名民营传媒企业唯众传媒,担任总裁。她也是雷励中国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的理事长,投身于青少年发展的教育型公益事业。她被誉为中国媒体领军人物,制胜法则却不复杂:做有良心的节目,不哗众,不媚俗,感动自己再感动大众。

  九年来,她秉承"原创"和"做有价值观的视频产品"原则,带领唯众传媒创办《波士堂》、《开讲啦》、《爱拼才会赢》《青年中国说》、《青春上海--青年梦想分享会》、《感恩成长》、《谁来一起午餐》、《中国爱美丽》、《你正常吗》等40余档原创优质电视、网络节目,合作伙伴超过20个国家级、省级强势电视平台和新媒体平台,唯众传媒已成为中国成长速度最快、专注于原创视频策划与精品制作的最大的全媒体整合运营商之一,"与光线、灿星被誉为民营媒体'三巨头'"(引自《人民日报》2014年6月18日刊)。

  在国外模式疯狂引进,国内娱乐综艺同质化竞争激烈的背景下,杨晖始终认为,唯众坚持原创和精品战略是其成功的关键所在。为了将原创DNA深深植入公司的每一个部门和每一位员工,唯众倾力营造原创文化,无论是人才机制、激励机制还是相关配套的创新管理系统的建立,都围绕原创而动。

  唯众传媒的第一个电视"孩子"---《波士堂》,是国内第一档既有意义又有意思的财经人物脱口秀。作为"TV2.0电视新思维理念的倡导者",杨晖将《波士堂》作为TV2.0的实验田,对节目的录制过程进行网络直播,这在2006年,绝对是大胆的电视创新实践。同时,通过立体的、2.0的谈话场设置让观众看到了一个个真实生动、充满挑战精神的企业家形象。9年来,《波士堂》依然领跑着中国高端财经访谈脱口秀。TV2.0理念也刮起传媒界创意改革的旋风。

  她始终坚持"原创为王",在唯众出品的40多档节目没有买过一个模式,坚持以创新致胜。

  2012年8月,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在CCTV-1一经播出,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被誉为"中国好思想"。2014年,一举拿下加多宝六千万的独家冠名权,成为非娱节目的广告标王,真正做到了叫好又叫座。这档节目是杨晖提出的"TV2.0理论"的全新验证,创新性地将传统的1.0访谈解构成2.0的表达,使得《开讲啦》成为中国人文类节目的新标杆,不断刷新CCTV-1同时段的收视记录,被80、90后称为每周必看的人文类节目。

  2013年、2014年,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青联、上海广播电视台连续两年共同制播电视专题片《青春上海--青年梦想分享会》,杨晖率领团队承担了节目制作任务。节目以主题演讲为主,结合嘉宾故事VCR、主持人访谈、关联热点街头随访、青年代表互动问答等形式,宣传青年典型,分享追梦故事,启迪青年思考,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了广泛而积极的社会影响,让共青团优秀文化产品打响品牌。

  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杨晖也以一颗感恩之心,最大程度反哺社会,身体力行地践行公益。

  作为雷励中国理事长(全称"上海雷励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是一家致力于青少年发展的教育型公益机构,也是雷励国际在亚洲的第六个独立社区。)和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又称联劝基金会)的创始理事,她一直热心地为公益默默奉献。

  杨晖还是国内第一支民间公益基金--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又称联劝)的创始理事。联劝发起的公益项目"一个鸡蛋的暴走"因为形式新颖,大胆创新,被业内称为经典公益案例。杨晖认为,创新并不是公益机构的目的,而是唤起大家公益意识的手段;不是博眼球和哗众取宠,而在于活动本身的意义。

  同时兼具"企业家"和"公益家"双重身份的杨晖,把"公益"内容注入到了自己擅长的电视产品中,将两者做了有机的结合,积极以"公益"为主题研发原创产品,传播公益理念,连续4年在节目中开设公益创投专场,邀请公益人士登台探讨公益话题。2011年,唯众传媒被WABC评选为"年度十佳爱心企业"。

  ?

责任编辑:孟春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