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杨林

发稿时间:2015-03-18 10: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诚信经营赢赞誉 邮储服务聚人心
——守护储户资金安全的“女汉子”

 

  杨林,女,27岁,大学本科,中共党员,西安市邮政局金花北路邮政分局辛家庙储蓄所所长。

  “微笑自我展开,服务从我做起,你做到了吗?”每天晨会一句小小的誓言,将渲染起营业网点一天的温馨氛围。同时在营业窗口经常会有“请记好您的密码”,“以后您可以避开赶集这天,因为人多,耽误您的时间也多”,“请再次确认收款人的名字和账号”,“您慢走”很平常的语言使客户感受到她们的诚意,提高警惕心,有效的防止短信诈骗,确实保护财产安全。

  2013年3月1日下午4点半,客户王先生接到一个催账电话,电话那边是他派去水果产地收货的工人,在电话里,他催促王先生货已装车,尽快把87万元的货款汇过去,车就可以出发了。王先生赶忙盘点手头所有现金,清点后发现还差近一半的货款,王先生又匆忙赶到农行提取了40多万现金,抱着这80多万货款就冲进了辛家庙储蓄所,把钱和身份证一同塞进营业柜台,冲着所长杨林喊了一句:“赶紧帮我汇过去,那边等着发货呢,我先回市场收摊去!”没等杨林开口,就又冲出了网点,他刚刚迈出大门,网点就关门下班了。

  但王先生回到市场不久,就接到了杨所长打来的电话,问他“王师傅,您今天的营业款账盘点了没?”当时王先生第一反应是钱不够,因为赶着汇款,他当天收的现金还没有仔细盘点。“这就盘,就盘。”王先生匆忙应承着挂了电话,正准备盘账,又接到了农行客户经理打来的电话,说:“今天您多付了5000元,麻烦您核一下账”。王先生心里一惊,赶紧盘账,但帐还没盘完,杨所长就带着刚才给他办业务的营业员进门了,不仅送来了王先生的身份证和汇款收据,还将多给的5000元现金也送来了。5000元对于像水果摊贩来说,是一家人风吹日晒的辛苦所得,握着杨所长的手,王先生一时感激的说不出话来!

  事隔不久,3月15日一大早,王先生又接到一个电话,说他的朋友在宝鸡出车祸了,让他赶紧汇1万元钱过去。由于当时他战友一家人正在宝鸡游玩,于是王先生想都没想,拿着存折就到辛家庙储蓄所去汇款。虽然大堂经理一再提醒王先生应该先跟朋友核实一下,可王先生执意按收到的账号汇出了1万元现金。可回到家板凳还没做热,对方又打来电话,说要把车修好才能走,让再汇1.8万元过去,王先生又急急忙忙的回到辛家庙储蓄所。大堂经理听说王先生还要汇款,觉得事有蹊跷,赶紧喊来所长杨林。杨林先向王先生了解了详细情况,看到王先生一副心急如焚的样子,杨林没有马上阻止王先生汇款,而是使出了“缓兵之计”,建议王先生应该与家人商量商量,并向朋友核实一下具体情况,如果确实急需用钱,可以问清楚具体金额,一次性汇过去,还能节省手续费呢。听杨林一说,王先生也觉得有理,与家人商量后,他给这名战友打了个电话,得知战友一家安然无恙后,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王先生后悔第一次汇款时没有听从大堂经理的劝告,更感谢杨所长的巧妙建议,否则他还会受更大的损失,懊悔之余,王先生不禁对杨林所长说到:“以后转账先跟你们汇报一下,帮我把把关,就当保险柜的密码在我手里,钥匙在你们手中!”

  正是她的热情的服务、努力的付出、高度的责任心,辛家庙储蓄所多次收到用户送到陕西省邮政局的锦旗及表扬电话,也被授予“青年文明号”、“服务明星网点”。个人被评为陕西省邮政局“服务明星”、2013年“身边的陕西好青年(诚实守信类)”等。

责任编辑:高亮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