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荣玉

发稿时间:2015-03-18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用诚实书写人生 以守信浇筑良心
--诚实守信好青年荣玉个人典型事迹

 

  荣玉,男,汉族,中共党员,1987年12月出生,本科学历,2010年参加工作,先后在甘州区党寨镇政府、发改委、湿地局工作,现为区湿地局干部。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他始终恪守人生准则,严格要求自己,诚信守信,乐于助人,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证明了一名年轻共
产党员的坚守。

  以实行事,拾金不昧

  在一次清淤工作中,他捡到一个公文包,内装2000元现金和身份证、户口本、收付款凭据等物品。当他准备打电话寻找失主时,却发现包内的通讯录已被水浸透,根本无法翻阅,为了能尽快辨认出通讯录上的电话号码,他硬是用双手捂干了通讯录,挨个拨打电话询问,辗转半天,终于拨通了失主的电话。傍晚时分,从山丹县赶来的失主接过包时,他却默默地回家了。一年来,他先后共捡到钱包9个,其中7个都被他想办法找到了失主,亲自交还。面对别人遗失的物品,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办法寻找失主,为了把东西及时还给失主,他总是不放过每一条有用的信息,有时候打半天电话辗转好几个人才能联系到失主;有时东西已经被池内的污水粪便浸泡得散发出恶臭,他还是坚持用清水冲洗干净后继续寻找失主;有时候钱包内只剩一张身份证,他就照上面的地址去寻找、亲手送还,他只想用最快的速度去抚慰失主焦急的心。“包也许不值钱,可是包内装的东西很重要,失主肯定很着急,虽然不知道是啥时候丢的,可一定要把它送到失主手中”这就是他的真实想法。

  以诚立身,信守承诺

  2013年夏天,在市区南环路发生一起严重的摩托车相撞事故。一声巨响之后,骑车人就倒在地上口吐鲜血,不省人事,荣玉正好路过看到此景,他立即拨通了120急救电话,并迅速帮忙抢救人员,第一时间拨通了当事人手机上标注为“老婆”的电话号码,电话接通后还没来得及解释,对方就骂了一句“不要脸的小偷”匆匆挂了电话,人命关天,他没有放弃,继续拨打,对方再挂,他再打……直到第七次,对方才接起了电话,他边解释边发誓,人家才相信了他。血腥的场面让他两腿发软,但他没有就此回避,而是继续投身救人工作。二十分钟后家属赶到了现场,他将手机和散落的物品如数归还给了对方。虽然彼此并不认识,即使对方怀疑他是小偷并恶言相加,可他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信守,因为他心中始终坚守一个信念:以真诚的心面对世界。

  以德为本,至诚至爱

  2013年冬天,他在出租车上捡到一部苹果手机,市价5000元左右,当失主打电话时,他毫不犹豫的接通电话,归还了手机,并谢绝了对方吃饭的邀约。长期以来,他都始终坚守着心中的善念,不放过每一次奉献爱心的机会。他长期坚持去基层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萤火虫公益组织倡发的各种公益捐助活动,为山丹县陈户乡小学捐赠图书130册,价值2400元,捐助衣物等物品,价值2000元,为年仅6岁的白血病患者李想捐款500元。面对孩子们求知的眼眸,面对家徒四壁的困境,面对老人期盼而又失落的眼神,他无法拒绝去帮助他们,他只想用自己的良心和责任去传递爱心,用实际行动去传播正能量。

  以勤谋事,勤勉敬业

  无论是在物流园区的工程建设中还是湿地管护工作中的春季清污治理、夏日防虫维护、秋日治水巡查和冬日收割防火,他都坚持在职一天、守责一天,工作一天、作为一天,他用执着的干劲几乎走遍了湿地境内的每一条沟、洼、渠、道,他用持之以恒的坚守踏遍了湿地所有的留候鸟投食点。每逢季节交替,他都忍受着天气的无常和蚊虫的叮咬坚持凌晨5点出门晚上9点归队,做湿地野生动物观测;每逢冬季来临,他都穿着笨重的下水衣趟过冰冷的河水为留候鸟投食。鞋子进脏水,衣服上沾满灰尘,裤腿上沾满淤泥,手上磨出水泡,脚被坚硬的芦苇根扎伤,这都是工作中的常事,但他无怨无悔,他用自己默默无闻的付出守护着湿地的沟沟壑壑,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证明着自己的坚守。

  面对屡屡诱惑,不为其所惑,面对他人困难、灾祸,慷慨相助,这就是表里如一的他,荣玉正用他物微志信的行动书写着诚信坦荡的人生。

责任编辑:连李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