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买买提

发稿时间:2015-03-19 15: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买买提·阿布都拉事迹材料

 

  买买提·阿布都拉,男,维吾尔族,1988年2月出生,大专文化程度。现居住在吐鲁番市三堡乡英吐尔村3组。
  买买提·阿布都拉是一名意志特别坚定的青年,从小就跟着做生意的亲戚朋友,看到了创业的艰辛和创业带来的成就感。受她们的影响,他从上初中开始就买卖一些小量的葡萄或棉花之类的农产品,从日常的小型生意和买卖当中领悟到了一些经商的基本道理。

  2002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新疆竞技体育运动学院,在刻苦学习竞技运动需要的基本技能的同时,也在努力培养着自己坚定的意志和敢作敢当的性格。在抓紧时间训练的同时,也加强了文化知识的学习,尤其是汉语。在校期间,他成绩优秀,参加了疆内外的各种比赛,也取得了一些较好的成绩,在看一些新事物、新东西的同时也不断扩展了自己的视野。

  2005年他大学毕业以后,他靠着家里人给他的不到一万元本金,毫不犹豫的就开始了自己的艰苦的创业道路,他首先跟其他人合伙试着做一些小本的简单的买卖,比如倒卖点少量的葡萄,棉花,孜然,棉籽等在农村极其常见的一些商品,这样的简单买卖他一做就是三年。在2008年秋季时候,他敏锐得感觉到了在三堡乡批零销售化肥,农药等农用品的商家很少,而且农民的需求量特别大,其次农民文化程度的原因对此类的产品的实际用途和科学使肥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他隐约感觉到打开这个市场的钥匙在他手上。他立即跟市农业局的相关工作人联系,虚心学习了农用品和化肥使用的一些基本知识,并领会到了科学施肥的基本道理。于是2008年年底,他在三堡乡顺利开了一家自己的农用品销售店,使自己的生意终于走上规模化正规化。

  功夫不负有心人,听到他讲解科学施肥的基本知识后,有大批农民纷纷到他的店咨询学习。2009年春天他迎来了化肥及农产品销售的最高峰,销售量及利润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期,攒够了继续发展自己产业的资金。之后的三年多的时间里他用自己化肥生意的利润开始投资了其他的项目。2009年秋天他带领着一批没就业的年轻人承包建设了三堡乡的250多个大棚,承包了吐鲁番市农业局的迁居房,建设了价值250多万元的牧民安居房,2012年承包了吐鲁番亚尔乡的部分安居房建设,并顺利踏入了劳务派遣领域。同时他的农资店的规模也不断扩大,化肥年销售量也超多了1000多吨,塑料制品和其他农资销售量跟其他同类店比较,也有明显的优势。百忙当中的他,并没忘记加强自己的文化素质,2011年为了进一步学习文化知识和加强自身文化素质,他先后到三堡乡举办的创业培训班学习,到乌鲁木齐在“基石”培训学校学习汉语,为自己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现在是吐鲁番市农产品转销者中的佼佼者,也是“吐鲁番巧手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的经理,在吐鲁番市承包各类建筑工程,每年往乌鲁木齐输送大量的劳动力,包括有清洁工,建筑工,电焊工等,每年的总收入超过110多万元。

  率先致富的他,并没忘记周围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解决三堡乡及吐鲁番市部分多余劳动力就业问题的同时,他每年给三堡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补助10000多元,在2012年吐鲁番市4.25特大风灾后,给亚尔乡上湖村房子被烧毁的农民捐赠了价值10000多元的窗户木头等房屋建设材料。

  2013年买买提·阿布都拉组织58个青年人建立“安居富民”建工队,一年之内建立了63套安居富民房子,同时组织运输车队按时发放建房子需要的相关材料。

  2014年组织23名青年人从事养殖业,养殖1300头绵羊,解决部分青年就业问题。2014年6月为英吐尔村贫困户的艾比布汗·阿布都力盖一套房子,解决她的房子问题。8月,提供5000元现金给考入重点大学学生发放奖励。


  回顾买买提o阿布都拉的创业经历,概括起来就是“艰苦”俩字。他也无异于那些艰苦创业的人,努力拼搏,积极创新,善抓机遇,吃苦耐力,不怕苦,不怕脏,终于有了自己的事业,在解决个人问题的同时,也给社会及周围的人树立了典型的榜样,也使我们相信,只要努力拼搏,艰苦奋斗,终会有美满的结果。

责任编辑:连李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