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郭昭军

发稿时间:2015-03-18 15: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用诚信铸就金字招牌

 

    诚信是一条清丽的河
  款款流淌在你我心窝
  诚信是一座金色的桥
  用真诚连接你和我
  诚信是一首无语的歌
  传唱在芗江的每一个角落
  --------------题记 

  交了订金,说好三天后交易,顾客却因故拖了四个月,面对已暴涨的金价,他却没有借故取消交易,仍按之前谈好的价格卖给顾客。少赚了4000多元,别人说他傻,他只是憨憨地笑。他就是漳州宝利珠宝金行的董事长郭昭军。

  1973年出生的郭昭军是一位在漳创业的港商,他做人做事低调。除去中国宝玉石协会理事、省宝玉石协会副会长、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芗城区政协委员的荣誉身份外,他还是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评选的"中国好人榜"的上人物,荣获"见义勇为好人"的称号。

  诚信经商:是他的人生信条

  "我和我的金行能快速发展,离不开的是'诚信'二字。我相信,黄金有价,诚实无价,诚信是企业迈向成功的根本,诚实守信是永远的金字招牌。"郭昭军如是说。 

  为了打消顾客的疑虑,也为了金行的信誉,宝利金行在全省率先与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签订珠宝首饰质量保险,并向顾客承诺,凡在该金行购买钻石首饰均附有国家权威机构提供的鉴定证书,享有终身免费维护,钻石以小换大,永不受时间限制保值兑换。俗话说,吃小亏赚大便宜。郭昭军是个不在乎吃亏的人,他认为吃亏是福。     

  十几年来,宝利金行已成为消费者零投诉企业,先后获得省授予"质量检测合格单位"、"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并被省物价局授予"福建省珠宝行业AAA价格信用单位"称号。据悉,全省仅有两家珠宝行业获此殊荣。他个人也当选为新华西"诚信一条街"行业自律委员会会长。

  "行侠仗义" :他荣登"中国好人榜"

  如今已拥有不菲身家的他,却仍然始终保有一颗正义之心。

  2003年8月,有2名男子到金行购买金项链,既不问价格,也不讨价还价,出手大方,一下就刷卡数万元。一会又一拨人进来,前后刷卡20多万元。郭昭军判断这是一种不正常的交易,随即设法报警。后来通过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成功摧毁伪造银行卡犯罪团伙15个,抓获疑犯61人,涉案金额达1500多万元。此案一破,引起轰动,宝利金行功不可没。还有一次,天下瓢泼大雨,一名妄图在街面盗窃摩托车的盗贼被郭昭军碰巧发现了。郭昭军不顾安危冲上去,用手紧紧卡住盗贼的脖子不放,慌了神的盗贼狠咬住郭昭军的大拇指并乘机挣脱。郭昭军忍住剧痛,一直追了七八百米,最后急中生智拦下一辆摩托车,终于擒住了盗贼。这些年来,郭昭军通过店里安装的室外监控系统和个人留心观察,先后配合公安机关侦破了200多起盗窃案件,抓获了200多名盗窃疑犯。

  回馈社会:让品牌传递正能量

  郭昭军说,一个企业家不要一心只想着自己发财,要学会感恩,心系企业,回报社会。

  2001年初,宝利饰品有限公司成立的时候,郭昭军决定取消开业庆典宴会,将节省下来的现金,赞助20多名贫困孤儿和特困生。2003年,我国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灾害袭击,郭昭军联合媒体亲赴解放军175医院,为出征北京抗击"非典"的医生及护士送上鲜花和慰问品。    汶川大地震,举国同悲。郭昭军得知消息后,立即偕同家人捐款,向灾区人民表达一份爱心。

  有次,金店门口路过一位跌跌撞撞的老太婆,衣衫褴褛,脏兮兮模样,她脸色煞白,几乎站不住。见状,一位员工赶忙搬来椅子扶老人坐下,还端来一杯热水。事后,员工怕郭昭军责怪她。岂料郭昭军知道后不但不责怪,反而说,每个人都有老了的时候,这样做是应该的。员工例会上,郭昭军还特地表扬了这位职工。

  郭昭军用他的行动诠释了一个"诚信商人"的道德与情怀,一个"中国好人"的定义。《海峡都市报》、《闽南日报》、《海峡导报》、《芗城乡讯》报,省、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都曾专题报道过郭昭军的事迹。他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感染、感动、影响着周围的人。

责任编辑:孟春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