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张嘉良

发稿时间:2015-03-18 10: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张嘉良事迹材料

  张嘉良,1973年出生,吉林省长春人,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主任,全国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全国律师协会公司法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政协委员、吉林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常委、吉林省青联委员等。

  自2001年成为执业律师,在十几年的时间里张嘉良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并取得了诸多成绩。2014年7月,张嘉良在“和你在一起·吉林好青年”寻找活动中,被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青年联合会评为被评为“吉林好青年”维护权益标兵;2013年7月,张嘉良被中央统战部、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授予“同心·律师服务团签约律师”;2012年国家司法部授予他“第四届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共青团吉林省委等多家单位,向他颁发了“2008-2009年度吉林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创建活动先进个人”的奖项。太多的荣誉与成绩无法一一列举,这十几年来,他走过的每一步,都鉴证了他的诚实守信,他用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兑现着自己的每一个诺言。

  一、要让百姓们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普法宣传听民心声

  每次看到有老百姓遇到法律问题不知如何解决,甚至很多弱势群体求助无门,张嘉良都觉得肩负着一种使命,他需要一个平台,他要向更多的人传递法律知识,传递正能量,他要让许许多多的百姓知道如何运用法律武器解决问题,不仅要帮当事人维护权利,更要用最真实的声音唤醒那些未能迷途知返的法律践踏者。张嘉良一直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诺言。2011年,张嘉良成为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主讲律师;他还作为多档法律节目的嘉宾律师,在吉林都市频道的《守望都市》栏目为老百姓解说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帮助,他伴随着该栏目走过了400多期;作为长春市交通之声广播电台“律师说法”节目的主持律师,十年来他风雨无阻,始终为他的诺言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努力着。

  二、接过了青年律师培养的大旗,为青年律师搭建平台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张嘉良始终认为,人才是事业发展的关键因素,队伍建设是律师事业发展中最为重要的任务。2014年6月,张嘉良在“吉林省青年律师阳光成长行动”中接过了青年律师培养的大旗,肩负起青年律师培养的重任,帮助青年律师扬帆起航,实现职业发展新飞跃。

  人无信不立,张嘉良自从接过青年律师培养的大旗,就一直把这项重任放在心上,他建立了“青年律师实习基地”,为青年律师踏上律政之路指引方向,他用自己十多年来的从业经验毫无保留地帮助青年律师成长。“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张嘉良以真心换彼心,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律师不负众望、迅速成长,一个个成为律师行业的佼佼者,为法治社会的建设,为国家和谐稳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三、要让百姓都能打得起官司,开展全方位民生服务

  张嘉良曾说过,律师不是有钱人的避风港,要让老百姓都能找得到律师,打得起官司。说干就干,2014年,张嘉良带领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扎实开展“同心· 律师服务团”法律服务活动。张嘉良作为“同心·律师民生服务团”团长,为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他组织“民生服务团”成立了法律咨询呼叫中心,作为长春市乃至吉林省第一家民生法律咨询呼叫中心,开通了“963123”电话咨询号码,实现了电话网络线上线下同步解答,加上微信账号、互联网商桥在线法律咨询的开通,极大拓宽了法律服务民生主渠道。除此之外,张嘉良带领服务团的律师们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建立社区法律服务站,开展法律援助帮扶工作,为民生法律服务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诚,乃信之本;无诚,何以言信?诚而有信,方为人生。张嘉良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诚信律师平常而又不平凡的历程,他在帮助人们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道路上义无反顾地前行,他用实际行动兑现着自己对当事人、对律师行业、对社会的承诺。

责任编辑:连李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