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医学新青年

发稿时间:2015-03-19 14: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医学新青年群体

 

  医学新青年群体成立于2014年4月,主要创始人包括邴钟兴,余可谊,杨德彦,王储,吴南等北京协和医院团委青年工作部的青年医生。医学新青年关注青年医生成长,为有志医学青年提供成长平台,致力于打造一个有温度的人文协和,反映当代医学青年的情怀,引领对未来医疗的思考和探索,在协和精神的土壤上,播撒医学跨界创新的种子,让医学青年通过坚守和奋斗,践行希波克拉底誓言,为人民服务。医学新青年所倡导的核心价值观:发掘医学更多可能,让医学更有温度,传递医界正能量。

  医学新青年创始人简介

  1、邴钟兴,男,30岁,北京协和医院胸外科住院医生,毕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八年制。目前担任北京协和医院团委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外科团委住院医支部书记。医学新青年平台主要创始人之一,医学新青年编辑部主编,电子书《医学新青年--美好心灵药店》主编,医学原创舞台剧《苹果树之恋》联合制片人。2014年受聘为《医学生领导力培养》授课教师。2013年荣获协和青年科研基金。 曾获协和医院优秀团干部、优秀临床带教称号。2009年在医院实习期间曾在火车上见义勇为救助受伤乘客,得到人生中的第一面锦旗。

  2、杨德彦,男,33岁,北京协和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2005年毕业于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2年于北京协和医学院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2005年开始在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工作,历任内科住院医师、内科总住院医师、心内科主治医师。主要从事心脏起搏与电生理专业工作,承担部分心脏超声检查任务2009年担任医院团委副书记兼青年工作部医疗服务部负责人,2013年担任医院团委书记至今。曾组织多次院内外大型义诊活动,并和相关科室和同事们联合创立了协和医院急诊志愿者服务队、协和医院肿瘤安宁志愿者服务队。2014年组织内科住院医师读图大赛及外科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取得很好的效果与反响。曾获协和医院优秀员工、协和医院优秀团干部、内科优秀住院医师、内科优秀病房主治医师等称号。
  3、王储,男,31岁,北京协和医院骨科住院医生,对于急诊危重症、多发伤患者的诊治较有心得,多次参与医院的群体伤害事件的诊疗。已申报并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一项。 参加编写的书籍有《北京协和医院外科住院医师手册》、《协和外科住院医师手册》、《骨与软组织肿瘤的治疗》等。担任院团委副书记、外科团总支书记,协助青年工作部学习教育部的工作。策划、组织首届协和外科青年医师技能大赛、多次院内外讲座等活动,广受好评。曾获协和医院优秀员工、协和医院优秀团干部、优秀临床带教称号。

  4、吴南,男,28岁,北京协和医院骨科住院医师。长期从事骨关节疾病的分子遗传学及影像学研究。近三年发表SCI及核心期刊20余篇,第一作者SCI论著累计IF=67.12。受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首次探寻了先天性脊柱侧凸患者的全基因组拷贝数变异情况,发现了TBX6基因导致先天性脊柱侧凸的重要变异,创新性地提出了解释复杂疾病病因的遗传学模式,为骨关节疾病的遗传学病因研究提供了新的范式。该研究填补了国内外多项空白,已被国际顶级医学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NEJM)(IF=54.4)接受。2014年荣获中国骨科基础研究大会CORS赵以甦骨科基础研究奖(特等奖,中国骨科基础研究最高奖)。

 

  5、余可谊,男,38岁,北京协和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专业方向为脊柱外科,主要聚焦于脊柱畸形和脊柱微创手术。先后担任北京协和医院青年工作部副部长、部长,长期关注医学互联网的发展,2009年创办“协和青年之家网”,致力于医学人文的传播,弘扬了医学界的正能量。2013年开始担任北京协和医院青年工作部部长,作为主要创始人之一创办“医学新青年”微信公众平台,定期举办Med-Talk医学跨界沙龙,推动创新思想在医学界的传播,同时让其它行业的人士更多地理解医学、理解医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2012年12月1日 “艾滋病日”在新浪微博公开承诺愿意为艾滋病病人进行骨科手术,2014年10月为1例患腰椎管狭窄症的艾滋病病人进行腰椎管减压、融合内固定术,兑现承诺,获得良好手术效果。2012年12月起作为主要发起人之一,与网络志愿者建立“随手拍虚假医疗广告”微博帐号,曝光你身边的虚假医药广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2年11月起为了保障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保证医院的正常就医环境,发起“医院暴力零容忍”运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责任编辑:连李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