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谯应福

发稿时间:2015-03-19 15: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谯应福“孝老爱亲好青年”事迹材料

  谯应福,布依族,中共党员,1987年11月出生,2006年12月入伍,2009年7月光荣入党,现任绥阳县消防中队特勤班班长兼司务长,上士警衔。

  勤练本领牢基础,灭火抢险当先锋

  谯应福时刻谨记消防战士职责,每次他都冲锋在前,勇敢顽强,无私奉献,不畏艰难,每次有出警任务,中队干部首先想到的总是他,谯应福同志成为中队里干部战士交口称赞的党员先锋模范。面对深不见底的悬崖谷底,他主动请缨,冒着暴雨行走在悬崖峭壁,历时18小时将已经发胀、发臭、中度腐烂的坠崖者尸体拖出崖底;抗击洪魔的战斗中,他只身一人背着被洪水围困的老人,忍着刺骨的冰水,一步步将老人送至安全地带;当得知燃烧的民房内有两瓶液化石油气瓶时,他毫不犹豫地便冲进火场,徒手将两只烧的发烫的液化石油气瓶抱了出来,解除了火灾现场爆炸的隐患……入伍以来,谯应福先后参与各类抢险救援500余次,火灾扑救300余次,为战士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勤勤恳恳干工作,身先士卒作表率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中队班长骨干,谯应福不仅参加中队的灭火救援和执勤战备等各项任务,还积极参与各种日常工作事项,具有较强的消防业务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都说兵头将尾难当,可谯应福就是不信这个邪,用他的话说就是"没有带不好的兵,只有不称职的班长"。尤其是在他担任特勤班班长以后,思想更加明确,对部队管理的认识更加深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骨干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落实和完成中队党支部交给的各项任务。他的言行举止像一面旗帜,一言一行,都激励着身边的战友们。在生活中吸取经验教训,借鉴干部和战友的好思想,加强自身思想认识的提高。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模范作用积极落实和完成各项任务。

  充当干部左右手,协助中队创先进

  在中队开展"示范基层党组织"创建和"多彩警营文化建设"工作中,谯应福同志紧紧围绕中队党支部的中心工作任务,积极出谋划策,充分发挥着中队支部成员和干部左右手的先进带头作用。在组织每一次党小组会议中,他积极带领小组成员认真学习党章、党史,规范每一次会议秩序;在多彩警营文化建设活动征求官兵意见时,他结合自身基层士官身份实际,站在一名普通基层中队战士的角度认真地为身边战士讲解"七彩"内涵,在他的帮助下,中队共征求得官兵意见42条,为中队多彩警营文化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一队一特色警营文化节目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人民的消防兵》编排中,虽然作为农家孩子的他普通话不标准,但他每天比他人早起半小时,积极锻炼自己的咬字发音,力争朗诵字正腔圆。

  后勤岗位好能手,伙食管理样样通

  谯应福同志不仅担任特勤班班长,还兼任中队司务长职务。在积极完成执勤、训练和部队管理等任务的同时,还以高度认真负责的责任心担负着整个中伙食管理工作。为了拟定科学合理的官兵菜谱,他带领炊事员积极讨论膳食搭配。从每天一早食品采购、中队开销报账粮、油安排开始,到晚上周伙食录入系统结束,谯应福同志几乎每天都是两眼一睁,忙到熄灯。在今年的全省财务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中,谯应福废寝忘食,认真对照达标建设标准,主动咨询支队对口业务部门,一个人打印制作账本装订,连续加班15个昼夜,确保了伙食管理部分在达标验收工作中顺利通过。

  谯应福同志自幼丧母,入伍后父亲去世,在经历悲痛时是部队帮助了他,给了他希望,他深深的明白,自己只有不断的努力工作,不断的履行军人职责,不断的为民服务来回报部队,回报人民。无论是灭火救援、抗旱救灾、抗洪抢险都能看见谯应福同志的身影,在人民需要时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主动请命,参与救助。谯应福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体现了当代消防战士本色。如果说牺牲和奉献是军人的天职,那么谯应福在每一次抢险救援中都用行动诠释着天职的含义。谯应福同志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消防战士的风采,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体现了当代消防战士的本色。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