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东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发稿时间:2013-06-27 11: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优秀组织奖合影

  中国青年网广州6月2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梁琼)近日,由广东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工委和团省委共同主办的“广东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演讲比赛”决赛,在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拉开了帷幕。

  广东省委组织部副厅级组织员廉奕、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黄向群、团省委池志雄副书记,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大胜,副书记郑庆顺、钟仰进等莅临赛场。另外,比赛还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刘雪庚,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冯永忠,广东省演讲与口才协会常务理事、佛山市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佛山市委党校张亚芬教授、广东电视台导演王伦和著名主持人杜伟等担任决赛评委。

  比赛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展开,选手们就此主题发表演讲。经层层选拔、过关斩将来参加这次比赛的8名青年演讲者,他们多结合自身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或身边的典型案例发表演讲,表达了立志成才、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志向。他们的演讲内容真实、观点鲜明、感情真挚、视角新颖,或是将身边动人的故事娓娓道来,或是将自己追梦的体会慷慨分享,又或是将对祖国、对党和人民的热爱用心表达……演讲者们用饱满的思想和真挚的情感一次次打动了现场,为在场的5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高潮迭起、精彩纷的演讲比赛,更奉上了一场青春激扬、砥砺助益的励志盛宴。

  如广东省团十三大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惠仪同学,她通过讲述自己去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和大运会担任志愿者的经历和故事,为大家呈现了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女孩的梦想之旅。如今,她即将奔赴联合国实习,去到更大的舞台上追逐“志愿者之梦”。她的演讲、她的故事以及她的梦想,给现场的青年学生们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再如暨南大学的张浩同学,他以“我遇上的人,我经历的事”为题,从他听闻的两位中年妈妈的对话,以及他所遇到的乡村教师张宁的故事谈起,讲述了他在平凡的生活和经历当中,感受到的真真切切的“中国梦”,以及一直在默默奋斗的追梦人的崇高力量。当他在最后,用激昂的嗓音喊出:我们“每个国民不能只在浩瀚的中国梦中沉醉,我们公民,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应该是梦想的践行者”时,全场为之震动,现场爆发出了如轰鸣般的掌声。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刘雪庚评委分别对8位参赛者的演讲进行了点评。最终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王蕙仪同学荣获大赛特等奖。同时,来自暨南大学的张浩和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的张贤祚2名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陈泳妍等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来自广东金融学院的秦岭等8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汕头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等12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