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云南省委认真学习贯彻团的十七大会议精神

发稿时间:2013-06-24 18: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周旭红)6月24日下午,团云南省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刚刚闭幕的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团省委书记杨军作为团的十七大的云南代表团团长,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刘云山、李源潮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同新一届团中央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同时,结合云南共青团的实际工作情况解读了团的十七大工作报告。

  杨军指出,要把思想统一到团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团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结合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团的工作。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团的十七大精神,切实领会中央领导的要求和大会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要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报刊、互联网、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团的十七大精神,迅速在全省广大青年中掀起学习宣传团的十七大的高潮。

  杨军强调,要结合团的十七大精神,对工作进行深入梳理。要处理好工作计划与落实的问题,处理好全局与局部、日常与重点的问题,处理好平衡发展的问题,处理好精神状态、工作状态的问题。要认真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力求实效。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团的十七大精神,通过乡镇街道团委书记培训班轮训加强学习力度。二是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云南精神、云南青年志在四方等思想引领工作。三是全面推进共青团希望水窖“1+X”公益活动,开展新一轮的宣传教育活动。四是千方百计做好服务青年的各项工作,以贷免扶补小额贷款工作为重点,做好青少年维权、希望行动、关爱留守儿童、保护母亲河等各项工作。五是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村级团组织换届后工作总结和培训工作。六是总结好南博会志愿者工作经验,推导出团组织通过志愿服务等工作参与社会建设的路径和有效举措。七是要开展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本领。

  杨军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整合资源,注重工作的普遍性,用一盘棋的思维做好工作。二是务求实效,会谋划,肯实干,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三是敢于创新,注重整合资源,打造开放式的工作格局,要善于公关,懂得借力。四是提炼经验,加强信息报送和上下沟通,加强对信息的分析研判。五是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加强团干部队伍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

  团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