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巴彦淖尔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学贯团的十七大

发稿时间:2013-06-28 14: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周旭红)6月27日,团巴彦淖尔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了团十七大会议精神。团十七大代表、团市委书记陈占英同志介绍了团十七大召开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大会精神,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讲话精神、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团的十七大开幕式上所致的祝词精神、李源潮同志在团中央十七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团的十七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团章的修改情况,并结合实际谈了参会的感受、体会和收获。团市委机关干部、市直单位团委书记及各界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  

  陈占英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是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认清共青团和广大青年肩负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的殷切希望,把握当代青年健康成长的方向;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的新要求,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组织和动员广大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明确要求,努力做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团干部;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加强自身建设的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提高团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切实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和共青团的影响力。

  陈占英同志指出,团的十七大是一次青春的盛会,也是各级团组织奋进的号角。我们带着豪情躬逢盛会,更要带着使命贯彻落实。当前,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团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全市各级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具体要做到“四个结合”和“三个突出”。关于“四个结合”: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团的十七大精神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中国梦”的系列论述和对共青团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起来学习贯彻,自觉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智慧;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团的十七大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结合起来 学习贯彻,转变作风,提高素养,务实进取;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团的十七大精神与市委、政府“1359”发展思路和发展总体布局结合起来学习贯彻,捕捉工作信号,梳理工作框架,明晰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四是要把学习贯彻团的十七大精神与共青团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学习贯彻,切实做到学习精神与推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关于“三个突出”:一是突出一个“深”字,认认真真、原原本本深入学习好会议精神。各级团组织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把团的十七大上党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秦宜智书记所作的报告和团章的修改情况,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吃透精神内涵,把握会议精髓。二是突出一个“新”字,联系实际、创新思路贯彻好会议精神。要切实用会议精神来指导、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共青团工作。特别是要紧紧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团组织的要求,牢固确立大局意识、青年主体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在工作理念、体制机制、活动载体、服务方式不断探索,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三是突出一个“实”字,脚踏实地、实实在在落实好会议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团干部转变作风,锤炼品质,提高本领。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着眼大处、立足小处,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推进,一步一个脚印落实,切实为党做好新时期的青年群众工作。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