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3年6月18日共青团移动频道-团十七大特刊

发稿时间:2013-06-21 14: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移动频道-团十七大特刊】
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农历五月十一

【导读】
>共青团十七大昨在京开幕
>刘云山代表党中央致祝词
>秦宜智在团十七大作报告
>秦宜智:把握八项基本要求
>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各地团代表议党中央祝词
>在山中追梦的大学生村官
>祝溪白:基层践行志愿梦想
>大学生返乡创业引民致富
>马广超:支教六年传递大爱
>王灵光:实现农村创业梦想
>虞江波:创业闯出片新天地

【权威播报】
共青团十七大昨在京开幕
--------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刘云山代表党中央致祝词。刘云山表示,希望广大青年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新华网)

刘云山代表党中央致祝词
--------
17日上午,刘云山在团十七大上代表党中央致祝词,希望共青团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青年组织,并提出四点要求:要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组织动员青年踊跃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竭诚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大力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他指出,团组织要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用中国梦打牢广大青少年的共同思想基础,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青年头脑。(中国青年网)

秦宜智在团十七大上作报告
--------
17日上午,在团十七大开幕式上,秦宜智代表共青团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的报告。报告分为共青团事业的新发展、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使命、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竭诚帮助青年成长发展和全面提高团的建设科学化水平6部分。(中国青年网)

秦宜智:把握八项基本要求
--------
秦宜智17日上午在报告中指出,创造新的时代业绩,共青团必须牢牢把握以下基本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融入青年,始终坚持强基固本、狠抓基层,始终坚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始终坚持勤奋学习、提高本领,始终坚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中国青年网)

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
在17日上午举行的团十七大开幕式上,6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他们说,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党是先锋队,共青团大哥哥大姐姐是生力军,我们要做好预备队。梦想并不遥远,只要我们勇敢地想、努力地做、不懈地坚持;只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小事做起。不但要自己实现梦想,也要帮助别人圆梦。我们要为实现中国梦,勇敢前进。(中国青年网)

【代表心声】
>团贵州省委书记马宁宇: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祝词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的深刻诠释和丰富延伸,是党中央对新时期全团工作的总方针和总要求。实现“中国梦”是当代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贵州共青团将把“中国梦”作为引导青少年的思想灵魂,作为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的广阔舞台,作为共青团自身建设的激励和鞭策。(中国青年网)

>团江苏省委书记万闻华:聆听党中央的祝词让我倍感振奋,也深感重任在肩。我深切感到,团组织必须始终坚持党旗所向就是团旗所向,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紧紧围绕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主题,树立以青年为本、为青年服务的鲜明导向,尚进取之风,行务实之举,戒浮躁之气,强落实之功,切实担负起团结带领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历史使命。(中国青年网)

>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冀萌新:团十七大是深入学贯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如何更好地组织带领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胸怀理想、注重大局,既眼光远大,又立足实践、面向基层,是中央国家机关共青团工作的长期课题和重要工作,也是我们代表团在此次大会期间学习、思考、交流的重要议题。(中国青年网)

>中直团工委书记王晓锋: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祝词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祝词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让每个青少年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中国青年网)

>中共中央组织部机关团委书记丁广鑫:团组织应承担起引导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要做好“中国梦”的解析,做好“中国梦”大梦和个人小梦的对接,做好“梦”的融合工作,以及做好“梦”的示范。(中国青年网)

>团湖南省委副书记汤立斌:党中央的祝词为新时期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时代感召力。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组织动员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共青团责无旁贷。我们要充分了解青少年的思维和行为方式,用中国梦激发广大湖南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引领湖南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增添青春能量。(中国青年网)

>中航工业团委书记吴基伟:在参加了上午团十七大开幕式,聆听了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祝词后,心潮澎湃,即兴赋诗一首,表达了兴奋激动之情:追梦六月志昂扬,青春力量沐荣光。宏图大业复兴路,实干兴邦谱华章。(中国青年网)

>团南京市委书记单晓峰:十年来,我们亲眼目睹了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正如党中央祝词中所说,近年来,我深刻感受到团的事业实现了新发展,团的组织活力有了新提升。党中央的祝词按照习总书记对青年的五点要求,对广大青年提出了五点希望,这些都将成为未来五年全团和全国青年的努力方向。(中国青年网)

>团苏州市委书记李朝阳:今天听了党中央祝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精神,我感到,苏州各级团组织要更积极唱响时代发展主旋律,争做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成为广大青年信赖的主心骨,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将“求知梦”、“奋斗梦”、“成才梦”、“创业梦”融入到经济社会率先发展的火热实践,奋力谱写中国梦的青春华章。(中国青年网)

>团徐州市委书记张克:与全国各地各行业的优秀青年精英一起共话中国梦、青年梦,这对于我来说机会十分难得。这既是我个人的梦想,也是徐州团员青年的心愿和共同梦想。回到家乡后我会将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并且借此次会议为新起点,使徐州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中国青年网)

>红豆集团团委书记浦卓雅:青年团员是集团发展的中坚力量,只有给予他们施展才华的平台,为他们实现梦想创造有利条件,才能更好地激发广大青年的潜能。我们将按照党中央的要求,继续坚持创新工作、科学发展,力争让每个青年“生活有保障、事业有希望、情绪有释放”,引导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国梦放飞青春梦想。(中国青年网)

>南京大学团委书记葛俊杰:作为高校团委,我们一定要按照党中央祝词要求,引导青年有读万卷书的志向和行万里路的气魄。要通过思想引领工程在大学生中唱响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培育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通过学术科创、第二课堂培育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通过学生社团等校园文化工程培育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中国青年网)

>新华社团委书记张琳:经过革命先辈的“寻梦”,建国后的“追梦”,我们这一代已经到了“圆梦”的一代。作为一名中直机关的基层团干部,要具有历史的责任感、时代的使命感、事业的方向感和团干部的紧迫感,要具有先锋意识和模范意识,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青年组织而不断努力。(中国青年网)

>北京大学团委书记阮草17日晚在小组讨论中,引用总书记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回信内容,阐释对大会精神的理解。认为总书记勉励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与党中央对全体青年的五点希望一致。奋进者,坚定理想信念;开拓者,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奉献者,坚持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中国青年网)

>中国电科28所青年职工彭思:祝词中说到希望广大青年勇于创造,始终走在时代发展的前列,让我倍受启发。作为一名军工人,理应发挥年轻人探索创新的思维和活力,立足本职岗位,用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中,脚踏实地,锲而不舍,用实际行动铸就强军梦,为实现中国梦保驾护航。(中国青年网)

>北京市第二中学学生陕思宇: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把革命的火炬和伟大的建设事业继续传承下去。作为一名团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思想,努力提高个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中国梦”梦想成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青年网)


>17日上午,中国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上图为团十七大代表在大会上。(中国青年网)

【走近代表】
在山中追梦的大学生村官
--------
团十七大代表高金磊是湖北英山县的一名大学生村官。为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他不顾亲友反对,不仅选择扎根山区,还当起了猪倌。每天起早贪黑,白天加工饲料、喂养猪崽、做养殖记录,晚上摸黑学习兽医药理等知识…他的努力,让养殖场3年赢利近200万元,村集体增收30万元,自己却分文未取。他说:“当看到村里的变化时,你会感觉这比金钱更有意义。”(中国青年网)

祝溪白:基层践行志愿梦想
--------
团十七大代表、长春市正阳街道团工委书记祝溪白只有26岁的年纪,本该有大把时间去逛街、旅游,但她却把时间都放在了工作上,入职两年来,她组织起10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关爱农民工子女、帮助创业青年贷款、陪伴社区空巢老人…她说:“从事街道共青团工作后,才有了追梦的感觉。能帮更多人实现青春的意义,我很快乐。”(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返乡创业引民致富
--------
团十七大代表夏蓝宁是云南绥江县的一名80后男孩。2006年大学毕业后,他选择回乡创业,利用当地“半边红”李子的种植优势,把分散的农业生产组织起来,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截至今年,他带领农民种植李子5400多亩,实现产值3000万元,更带动了当地养殖、运输等相关产业发展,并先后获得了“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云南省创业之星”等多项荣誉。(中国青年网)

马广超:支教六年传递大爱
--------
团十七大代表马广超是位来自山东的80后,大专毕业后选择到青海囊谦县支教。6年来,他走遍囊谦的所有小学,每到一处学校,他都会把当地的情况及所需物资发到网上,募集救援物资,甚至曾为了运送救济物资遭遇车祸,摔下深谷。他把青春和大爱奉献给了渴望知识的藏族孩子们,用无悔和毅力在高原腹地划出了令人钦佩和感动的生命轨迹。(中国青年网)

王灵光:实现农村创业梦想
--------
团十七大代表王灵光是河南德行丰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从小在农村长大的他,3年前还是本科三年级时就回到家乡漯河郾城区,注册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始了自己的基层创业梦想。如今,“小作坊”已发展成大型农业合作社,还与母校河南农业大学联合搭建了“农业创想家”平台,为农村发展输送了更多的“现代农民”。(中国青年网)

虞江波:创业闯出片新天地
--------
团十七大代表、85后小伙儿虞江波是一名海归青年企业家。他致力于品牌建设,推进企业转型,更在电子商务领域闯出一片新天地,成为义乌青年网商的领军人物。他发起成立了留学生创业投资联盟和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为当地青年创业提供发展、交流平台。他说:“‘富二代’不是贬义词,他们努力创业、奉献社会的一面不应被忽略。”(中国青年网)

【团青热议】
>团宁夏自治区委周生元:基层团组织是共青团开展一切工作的抓手。团的十六大以来,全团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坚持不懈地抓基层建设,在政策、资金、体制机制等方面采取了许多新举措,取得了一定成绩。未来5年,全团应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不断加强团的基层建设,为共青团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中国青年网)

>团苏州吴江区委马延庭:团干部要认真领会团十七大会议精神,细究报告内容,并不断指导自身工作,更要大力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紧跟时代、勇于创新的精神,知难而进、一往无前的精神,艰苦奋斗、务求实效的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中国青年网)

>北京通州牛牧屯村党支部陶柏彬:作为一名在基层服务的青年,学习了刘云山同志的祝词,深受启发,也倍受鼓舞。只有在基层,才能在艰苦的环境中坚定信念,锤炼本性,把自身的理想信念建立在现实的土壤上;只有在基层,才能深入群众,接通地气,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只有在基层,才能在新形势、新情况中想点子、出实招,创造性开展工作。(中国青年网)

>苏州吴江平西村团委沈强:团十七大的召开,对于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奋力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青年人要将“小我”的追求融入“大我”的梦想中,把青春的梦想融于共筑中国梦之中,才能夯实人生进步的台阶,筑牢成就梦想的根基。(中国青年网)

>浙江浦江群生村村委会许乾虎:青年的轨迹需要理想,青年的实干需要本领,青年的成长需要创新,青年的建功立业需要持之以恒。如今,社会时局、科学技术的变更始终超过我们的学习速度,所以能做的只有虚心勤奋、消化吸收。只有让学习的毅力不断赶超技术的演进,才有可能不落后于世界。(中国青年网)

>苏州高新区镇湖街道团工委陈月娟:收看团十七大开幕式,听各级领导对于团工作的意见和指示,对于基层团建最有感触。团的十七大将开启新一个五年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而对于我,我的中国梦其实一直在身边,在我工作的日子里,在团员青年期盼的目光中。我会永远怀着一颗诚挚火热的心,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每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中国青年网)

>张家港企业团干部马蕾:通过此次团十七大会议的学习,对自己所做的团建工作感触很深,也给今后的团建工作制定了一个方向。我们继续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不断挖掘和培养优秀团员加入党组织,还将开展各类技能比赛和文体活动,激发青年员工活力,增强企业的文化气息。(中国青年网)

>南通崇川区区级机关团工委黄升晖:团十七大的召开使我深受深受鼓舞,并立志扎实做好三项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鼓励青年就业创业、带动青年团员成长成才,进一步扩大团组织在基层青年中的影响力,展示广大团员青年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的良好风貌。(中国青年网)

>如皋磨头镇邓高社区党总支赵伟田:作为一名农村青年,我将以团十七大报告为指引,将“个人梦”、“农村梦”和“中国梦”相结合,进一步坚定起扎根农村、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在做好本职工作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青年人的知识和创造力,尽己所能帮助解决农村发展难题,在农村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中国青年网)

>张家港大学生村官郑丽芳:团十七大对我来说既是鼓舞,也是鞭策。青春在奉献中升华,我是村官,亦是团干,更是一名社工志愿者。4年的村官生涯,我组建了社区义工队,创设社工项目,让更多的弱势群体找到组织,让居民生活在有爱的社区,是我心中小小的青春梦。(中国青年网)


【温馨提示】
*尊敬的用户,您好!感谢您收阅共青团移动频道。这是共青团中央主办的首个面向全国团干部的移动信息服务平台。该彩信为免费赠阅,并定期向全国团干部发送。

==参与互动==
*登陆“中青论坛-共青团移动频道”(bbs.youth.cn),进行投稿、互动及手机报下载。

*彩信接收及退订:电话:010-57380531、57380536;QQ交流群:77244343、241214732;飞信交流群:52494231。

责任编辑:陆一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