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河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稿时间:2013-04-19 14: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4月1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崔东江)青春的风采为火热的时代绚丽绽放,青春的力量为伟大的梦想紧紧凝聚。4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近6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出席大会。会议将认真总结省第十三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河北共青团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河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

  省委书记周本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张庆伟、赵勇、史鲁泽、梁滨、臧胜业、孙瑞彬、景春华、艾文礼、马兰翠、许宁、曹素华以及省级老同志冯文海等出席会议。

  周本顺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周本顺指出,祖国的未来在青年,希望在青年;河北的未来在青年,希望在青年。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人民早已站起来了,中国人民开始富起来了,中国不仅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且走进了世界舞台的中心。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奋力拼博的结果,也是广大青年奋力拼搏的结果。省第十三次团代会召开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在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团中央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一系列主题创建和教育实践活动,在引领青年建功立业、服务青年成长进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广大团员青年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在各条战线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实践证明,全省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当代河北青年不愧为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新人。

  周本顺指出,现在的青年,赶上了奋发有为的好时代。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朝着两个百年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党的十八大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来,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习近平同志深情阐述中国梦,激励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河北全省人民也正在为两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当前的河北,正处于一个蓄势待发、由大转强的新阶段。把河北发展好、建设好,是历史赋予包括青年在内的全省人民的重大责任。赶上这样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幸运,更是青年人的幸运。 

  周本顺指出,河北是经济大省,经过60多年特别是30多年改革开放的发展,已经奠定了大发展的坚实基础,我省经济总量处于全国第六位,河北环抱京津、面临渤海,区位、资源、基础条件都是全国最好的省份之一,发展潜力巨大。目前我们正在动员全省人民实现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的跨越。河北是工业大省,钢铁、装备制造、建材、石化等都拥有雄厚基础,虽然面临调整转型的艰巨任务,但只要我们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就会获得新的更大的发展。当前,全省正在大打转型升级的攻坚战,大力发展新兴战略产业,使工业大省成为工业强省。河北是农业大省,粮食产量居全国第六位,畜牧、蔬菜、林果等都居全国前列,但现代农业还刚刚起步,农民还不富裕,我们正在发展农业产业化、发展现代农业、深化农村改革、增加农民收入,使农业大省成为农业强省。河北是资源大省,主要矿产居于全国前列,特别是煤炭、铁矿、石油等基础资源丰富,依托资源发展起了基础产业,但资源利用效率偏低、竞争力不强,我们正在延长产业链,发展高附加值产业,实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河北是文化大省,燕赵文化底蕴非常深厚,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几千年来,多少燕赵英雄、名人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历史贡献。今天,我们正在挖掘、弘扬河北的优秀文化,实现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这一切都证明,无论是战斗在农村战线、工业战线还是文化战线以及各条战线的青年们,都大有用武之地,都有大显身手的大好机会,都有干事创业的广阔天地,都可以在实现中国梦、建设幸福河北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成才梦、创业梦。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