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山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稿时间:2013-04-11 15: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太原12月28日电(记者马云飞)朝霞映团旗,团歌响天宇。2012年12月27日,共青团山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省城工人文化宫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小鹏,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出席开幕式。省委副书记金道铭在会上讲话。

  会议将全面总结和回顾省第十三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听取和审议共青团山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后5年山西共青团的奋斗目标、安排部署和工作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山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共青团中央向大会发来贺信,4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表达着少先队员对加入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

  金道铭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上来,积极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他对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牢固树立民族复兴的雄心壮志,不断增强报效祖国、服务山西、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做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型跨越、促进社会和谐的突击队和排头兵;二要发愤读书,勤奋学习,真正把学习作为终生任务,用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丰富自己,同时,要树立科学观念,培养科学精神,掌握科学方法,进一步提高辨别是非真伪的能力,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三要锐意创新,积极投身我省转型跨越发展实践,更加重视并自觉围绕推进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围绕推进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市域城镇化、城乡生态化,在探索资源型地区科学发展之路中建功立业;四要继承和发扬山西青年光荣传统,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通过实践活动不断锤炼品德,努力追求高尚的精神境界,以实际行动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新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做和谐人际关系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

  金道铭强调,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把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使他们在推进山西转型跨越发展的实践中,锻炼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各级党组织要把共青团工作纳入党委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支持共青团依照法律和自己的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省领导胡苏平、高建民、李兆前、陈川平、王建明、聂春玉、杜善学、申联彬等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