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山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稿时间:2013-03-31 11: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高举旗帜 聚力青春 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共青团山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姜异康郭树清刘伟张贡献王军民出席



开幕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周志刚 摄

  中国青年网济南3月31日电(记者 周志刚)今天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济南隆重开幕。 

  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900名团代表出席大会。大会将认真总结省第十二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全省共青团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山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和山东省出席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组织动员全省团员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张贡献,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和省领导才利民、孙伟、李法泉、高晓兵、孙守刚、刘从良、雷建国、颜世元、柏继民、南平出席大会。

  开幕式上,姜异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五年来,在省委和团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以全面提升山东共青团事业发展水平为工作主线,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践,在各条战线上顽强拼搏、激情奉献,为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姜异康对全省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他说,希望广大青年主动投身伟大事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实践中奉献青春、建功立业,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奋斗与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方向,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续奋斗。要大兴学习之风,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成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栋梁之才。要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在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中建功立业。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中增长才干。要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全面提高道德素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新时期山东青年的良好形象。

  姜异康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要求,进一步增强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能力,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广大团干部要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更好地履行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的职责。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支持共青团组织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共同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张涛受共青团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的委托作了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聚力青春勇担当,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吕明辰代表省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共青团中央和全国34个省级团委向大会发来了贺信或贺电。

  开幕式前,姜异康等领导亲切接见了与会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