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福建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稿时间:2012-12-27 13: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福建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12月25日在福州隆重举行。会议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而努力奋斗!

  省领导尤权、苏树林、梁绮萍、朱生岭、张昌平、袁荣祥、陈桦、姜信治、叶双瑜、苏增添、张志南、徐谦,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荣春,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全省各地团组织选出的588名团代表参加大会。

  团中央向大会发来贺信。贺信指出,五年来,福建省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与信仰对话”、“与祖国共奋进,为海西献青春”、“红领巾心向党”等主题教育活动,旗帜鲜明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青少年;大力开展“建设先行区、青年当先行”、“永远跟党走,青春促跨越”主题实践活动,引领青年立足岗位干事创业;深入实施青年创业行动、希望工程、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持续举办海峡青年论坛、两岸青年联欢节等品牌活动,对台青少年交流的“桥头堡”地位进一步凸显;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扩大团组织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全省团的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省委书记尤权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向全省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尤权同志指出,五年来,在省委和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团组织继承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共青团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各条战线上勇挑重担,在各自岗位上扎实奉献,为福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全省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当代福建青年不愧为勇于担当、值得信赖、充满希望的一代。 

  尤权同志在讲话中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殷切希望:要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紧密联系起来,把个人奋斗与福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规划好自己的事业发展;要珍惜青春年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的毅力,不断拓宽学习领域,不断增强工作的能力和本领;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主动到基层一线去,磨砺意志、增长才干。

  尤权同志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部署和要求,主动适应形势发展要求,准确把握青年特点和青年工作规律,切实增强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能力,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业务本领、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严格自律的要求,大力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高素质的团干部队伍。

  尤权同志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把团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的总体规划之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为各级团组织特别是基层团组织做好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路平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何明华同志代表共青团福建省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聚青春力量 科学主动作为 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