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上海第十四次团代会开幕 韩正秦宜智出席

发稿时间:2013-04-10 14: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上海4月10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龙乾)共青团上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今天(10日)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开幕式上指出,我们正身处一个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中央要求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这为青年们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舞台,更召唤青年们为之接续奋斗。全市青年要勇挑重任,勇于创新,乐于奉献,投身上海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的实践,在争当排头兵、先行者中,实现理想,成就人生,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上海市领导杨雄、殷一璀、吴志明、杨振武、李希、洪浩、沈晓明等出席大会。 

  韩正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五年,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市委和团中央领导下,为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各条战线上勤勉工作、创先争优,用实践证明,上海共青团不愧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上海青年不愧是这座城市始终保持蓬勃生机的活力源头和希望所在。“人的青春,一生只有一次,只有志存高远,将自己的青春与国家的命运、人民的事业和城市的发展紧密结合,才不会虚度。”韩正希望,全市青年要勇担重任,勇于创新,乐于奉献,走在文明风尚的最前列,做城市道德风尚和法治文明的楷模。 

  “不要用行政组织和行政化的方式做青年工作,团干部不应是青年官,应该是青年们最贴心的同龄人、最信任的朋友。”韩正指出,要准确把握共青团工作定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尊重青年主体地位。共青团组织和团干部要以加强青年群众工作能力建设为主线,按照群众组织建设规律,推进团的工作。有没有吸引力、影响力是群众组织的生存发展之本,必须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用青年容易接受的方式开展工作。团组织要眼睛向下,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把握青年所思所想所盼,关心他们成长的烦恼、创业的艰辛、生活的难处。要在服务青年中引导青年,让我们这座城市的青年都更有憧憬、更有动力。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团组织建设,在工作主体上更加重视分类指导,在工作载体上更加重视利用网络,在工作方式上更加重视民主协商。 

  韩正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共青团工作放在更突出的位置,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各级领导要大力支持共青团工作,关心共青团干部成长,加大教育、培养、选拔和交流力度。要动员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青年工作,形成鼓励青年、爱护青年、关心青年的良好氛围。 

  秦宜智代表共青团中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上海共青团工作坚持用中国梦打牢上海广大青少年的共同思想基础,引导青年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为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扎实做好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工作,为青年做实事、办实事、解难事;大力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积极创新基层团建模式,切实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洪浩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十三届团市委书记潘敏代表共青团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