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爱心飞翔 心愿直通车开进山东团代会

发稿时间:2013-04-01 21: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爱心飞翔 青春激扬
  心愿直通车开进团代会公益活动举办

   4月1日晚上,“爱心飞翔 青春激扬——心愿直通车开进团代会”活动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周志刚 摄

  中国青年网济南4月1日电(记者 周志刚)今天晚上,在山东大厦影视厅前,一场名为“爱心飞翔 青春激扬——心愿直通车开进团代会”的公益活动正在这里举办。来这里参加活动的不是明星大腕,不是富商巨贾,他们都是一群愿用自己的“正能量”奉献爱心的人——他们是山东省第十三次团代会的代表们。

  “我这次认领的是满足一个孩子要自行车的愿望,因为这个可爱的孩子要自行车的目的是为了能骑着自行车去医院看望生病的爸爸。我是被孩子的孝心打动了。”一名来自潍坊的团代表说。

  “我认领的是满足孩子要一个足球的愿望,我儿子平时也踢足球,他很快乐。我也希望能帮助这个来自困难家庭的孩子在踢足球时获得快乐。”一位来自威海的团代表如此说。

  ……

  从3月31日团代会开幕以来,影视厅门前一直伫立着两块醒目的电子心愿墙,上面挂满了孩子们质朴而简单的微小心愿:“我想给妈妈买一副手套”、“我想要一个新书包”、“我想要一幅羽毛球拍”……电子心愿墙前围满了自愿前来认领心愿的团代表们,他们热情高涨,积极认领,用自己的爱心帮助孩子们实现一个又一个小小的心愿。

  “心愿直通车开进团代会”是共青团组织响应省委号召,倡树新会风、倡导公益的有益探索。这场特殊的活动以汇聚力量、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为主题,布景简单而质朴,却营造出了一份浓浓的温馨而感人的氛围。参与活动的所有演员包括主持人都义务为孩子们的心愿登台亮相。

  在活动的现场,团省委书记张涛认领了王志国和肖龙欣两名同学的心愿,分别给他们赠送了“给妈妈的新衣服”和“向往的新书包”。今年13岁的王志国,爸爸因车祸去世,治疗花费10多万,至今背负很多外债,家中仅靠妈妈种地维持生活。他的心愿是想给妈妈买件体面的衣服。12岁的肖龙欣,父母常年在济南打工,收入较低。平时跟着生活的舅舅又查出患了白血病。“我的书包已经用了很久了,破了好几个洞……我的心愿望就是有一个新书包。”在认领了孩子们的心愿后,张涛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社会各界以及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发出倡议,“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帮助孩子们实现心愿,让爱心在牵手中传递,让愿望被热情点亮,让爱的正能量洒满齐鲁大地!”

  活动现场,团省委领导任海涛、谢宁、陈必昌、袁良都分别认领了孩子们的心愿。

  据悉,这次公益活动得到了省第十三次团代会代表的踊跃参与,在不到3天的时间里,会前发布的1200多个心愿被认领一空。有很多代表认领了2个以上的心愿,有的代表一人就认领了22个。

  “心愿直通车”少年儿童关爱行动自2012年1月启动以来,累计服务少年儿童16万人次,捐赠款物570万余元。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