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传达学习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发稿时间:2015-08-20 15: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学习现场 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周秋桐)日前,内蒙古团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内蒙古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内蒙古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内蒙古团委副书记陈晓东、李中增出席会议。内蒙古团委机关全体干部、二级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常青在会上传达了王君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李鹏新部长的总结讲话精神。

学习现场 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常青指出,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群团工作。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后,自治区党委及时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我区今后一个时期党的群团工作。自治区党委王君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核心,以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和作用为重点,着力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最广泛把各族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而共同奋斗。李鹏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基本定位、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用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指导全区党的群团工作实践,切实履行好抓群团工作的领导责任,把党的群团工作作为凝心聚力的大事来抓,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及责任分工方案,切实加强对群团组织的政治领导,大力推进党建带群建工作,把群团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保证和促进群团事业健康发展。

  常青就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开展学习。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深刻理解中央和内蒙古党委对党的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保持和增强各级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贡献力量。二要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关注、关心、关爱普通青年,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经常同青年群众进行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零距离接触,增进对青年的真挚感情,努力为青年排忧解难。内蒙古团委近期组成调研组赴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按照中央、内蒙古党委、团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文件、会议要求,逐条对照检查,全面了解我区共青团工作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四化”问题,深刻分析问题根源,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围绕更好地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要筹备召开内蒙古团委十三届六次全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内蒙古党委、团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会议、文件、讲话精神,通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推进全区共青团深化改革的决议》,研究自治区团委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部署全区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有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奋发有为地推进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在破解问题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和高度的行动自觉,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