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杭州市委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发稿时间:2015-08-03 10: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日电(通讯员 缪书玥)7月6日至7日,中央首次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会议召开后,共青团杭州市委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做好学习传达

  结合共青团杭州市委半年度例会,对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传达,提出了坚持问题导向、增强“伙伴”理念、弘扬改革精神三方面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并指出“伙伴”理念是对团青关系的正确定位,是体现新常态思维的工作方式,是广大团员青年的真心期待,共青团要成为这种力量,就应该是青年之家、青年之友。在团市委周一夜学中,以“80后眼中的群团工作”为主题,专题学习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及习总书记在会议中指出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和讨论。

  深化调查研究

  中央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前期,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在杭州市委常委张仲灿、佟桂莉,市人大副主任郑荣胜的牵头组织下,共青团杭州市委与市总工会、市妇联、市科协、市侨联、市残联等群团组织一起,赴全市13个区、县(市)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督查调研,并初步形成调研报告。同时,结合杭州实际,突出杭州特色,按照“上接天线、下接地气、问题导向、突出创新、科学精准”要求,参与起草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在会议召开后进行进一步修改。

  扩大宣传覆盖

  在共青团杭州市委微信公众号“青春杭州”及时转发了团中央关于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内容,向10万订阅用户传达会议精神。同时,发动各级团组织,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手机客户端以及微博微信等形式,结合团市委系统纪念建党94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和“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通过集中座谈、个别学习、网格传达等形式,深入学习会议有关内容,引发了基层团组织以及普通群众的广泛热议。

  抓好贯彻落实

  下半年,全市共青团将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团工作“新常态思维”,深化“伙伴共青团”建设理念,狠抓平台、项目、队伍、机制四个方面,着力提升“五大体系”建设水平,全面推进杭州共青团事业新发展。一是要狠抓新媒体平台、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社会组织平台“三个”平台,延伸团的工作手臂;二是要狠抓青年创业服务、青少年民生服务、青少年权益维护、美丽杭州生态“四类”项目,增强团的工作成效;三是要狠抓网络引导、创新人才、志愿服务“三支”队伍,提升团的工作水平;四是要狠抓从严治团、党建带团建、“伙伴”帮带“三项”机制,保障团的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