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宁夏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联席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4-07-08 17: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今年是青年文明号活动开展2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团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打造青年文明号工作品牌,动员全区广大青年在基层一线干事创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上施展才华、争做贡献,6月27日,宁夏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在银川市召开了2013—2014年度宁夏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联席会议,总结全区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研究确定了2013—2014年度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宁夏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主任委员、自治区团委书记马金元主持会议并讲话。32名组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马金元强调,青年文明号是以青年为主体,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创建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成绩的一线青年集体。自1994年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以来,全区共创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171个,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700多个,市级青年文明号1600多个,创建活动取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同,产生了积极的综合效益,逐步成为加强青年职业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引导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有效途径。

  马金元代表组委会就进一步深化全区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开展好青年文明号20周年系列活动。要紧紧抓住青年文明号活动20周年的有利契机,以“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统揽,把青年思想引导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贯穿于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全过程,帮助广大青年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要深入挖掘青年文明号典型,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深化青年文明号的整体合力。二是深化内涵,推动青年文明号品牌焕发新活力。要不断拓展创建领域,将创建重心向基层一线下移,向电子商务、快递物流等新兴领域延伸。要严格创建命名程序,提升创建质量,积极面向社会选拔一批青年文明号社会义务监督员,加强对各级青年文明号的监督管理。要统筹兼顾,把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融入思想引导、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团的各项工作中,实现两促进、两不误。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提升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探索完善交流机制,抓住一些时间节点,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不同地域、不同行业系统之间的观摩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提升创建水平。要充分运用时尚、艺术、文化等元素进一步培育青年文明号文化,大力运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新媒体扩大对外宣传,在全社会弘扬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内涵,展示青年文明号新风采。

  会上,组委会副主任委员、自治区团委副书记王伟同志汇报了2013—2014年度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申报、初审、实地考察及公示情况。经组委会集体讨论研究,决定命名银川市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艺体教研组等71个青年集体为2013—2014年度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