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重集团团委深入贯彻“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精神

发稿时间:2017-03-19 13: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13日上午,北重集团召开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要求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 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通过开展系列实践,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在建功 “十三五”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奋发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公司团委书记赵婷婷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的通知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同时传达了自治区团委《全区国有企业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

  赵婷婷讲话时强调,要高度重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各级团组织要明确目标任务。公司团委将强化组织学习,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和实施方案,并组织、指导各基层团组织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实质,确保教育实践有序开展。各级团组织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的步骤开展工作,认真履职,把“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赵婷婷指出,抓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关键在于完善工作制度、强化执行力。因此,公司团委将进一步梳理完善团组织的相关工作制度,并严格按照公司团青工作的节点目标计划有序实施。要提质、提速、提效,不能只停留在纸上,要落实在行动上,确保计划执行到位。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赵婷婷要求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强化领导责任,通过基层狠抓落实。要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分类指导和工作宣传。

  赵婷婷表示,公司团委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三个认同”,强化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团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力量。要动员和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在公路集团转型跨越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按照共青团中央的要求,“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要从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和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其中学习教育包括认真自学、组织主题团课、开展征文活动;组织生活除了开好组织生活会外,还要集中开展入评选表彰和组织整顿;实践活动要开展团员志愿服务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等。

  公司各直属团委、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