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宁夏区委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

发稿时间:2017-02-25 15: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月22日上午10:30,团中央“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团宁夏区委立即召开宁夏共青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以下简称“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自治区团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自治区直属单位、高校、企业负责同志,全区各市、县(区)团委班子成员,部分中学、职业院校团委负责同志等190余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团委书记赵涛同志就学习贯彻团中央部署要求,落实开展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把开展教育实践作为全区共青团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宁夏共青团改革的一项重点工作,确保工作落细落实、抓实抓好。二是要把握重点,结合实际,在落实落细上见实效。要在“学”上下功夫,围绕团中央制定的总体要求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逐级组织团员精读原著、上好团课、搞好征文活动。在此基础上,力求在学习形式和方法有所创新。要在“做”上下功夫,围绕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提出的合格团员标准,抓紧制定符合该区实际的各领域优秀合格团员标准。要进一步严格团干部管理教育工作,推动团干部全程走在前、做表率。要在重点环节上下功夫,抓好学习研讨、组织生活、实践活动三个重要环节,并针对当前全区团员生活和思想实际,抓紧制定教育实践细则和创建标准。结合团干部下沉基层等工作,推动全体团干部到基层开展讲主题团课、指导和参加活动。要加快落实秦宜智同志在讲话中提出的有关要求,积极探索团员评议标准和不合格团员的处置办法。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抓紧谋划和开展好“3.5”、五四等重要节点的主题活动,认真遴选本地本单位团组织、团员中的先进典型,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切实提升教育实践实效。三是要加强领导,迅速行动,从严从实推动工作。各级团组织要从今天开始,迅速行动,按照团中央与团区委总体方案,及时制定好本地区本领域主题教育实践方案。各级团组织负责人作为教育实践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明确教育实践具体任务和重要节点,切实抓好全年活动落实。自治区团委将成立督查组,分阶段、分领域对教育实践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并将工作整体开展情况纳入基层团组织全年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各项要求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