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东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议

发稿时间:2017-03-07 14: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6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议,共同学习秦宜智同志在团中央“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精神,全面部署该省“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并成立“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领导小组。

  会议指出,“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党中央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而批准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全省广泛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要以保持和增强团员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目标,以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着力点,紧密结合“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

  会议明确,该省将围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的主题,结合广东共青团主业工作,开展教育实践。开展“万名团干讲党团课”活动,要求团省委领导班子带头,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干部主动为“1+100”直接联系的青年讲一次团课;制作基层工作宝典、基础团务手册和视频、动画、游戏等新媒体产品作为辅助学习产品;发动各领域团员,特别是高校、中学、中职团员,开展“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征文活动;推进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系统)工作,实施广东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计划,要求团员在各类志愿活动中打出团的旗帜、亮出团员身份;以“一学一做”为主题的“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对各基层团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情况进行评比表彰,检验各级团组织和团员的活动成果。

  会议就“一学一做”提出4方面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迅速将活动方案安排部署到基层团组织,使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进来,推动教育实践扎实开展。二是从严从实。要求将教育实践与“8+4”“4+1”“1+100”等工作结合起来,把指导、督导教育实践作为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的固定动作。要求各级团组织把团员开展教育实践的情况记录形成工作档案。明确把教育实践开展情况纳入2017年广东省共青团重点工作考核。三是注重“一学一做”与日常工作的结合。要求各战线各地区要注重将“一学一做”的工作要求作为今年团省委五四活动、青学联换届等工作的重要内容,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对“一学一做”精神的贯彻。四是用好新媒体平台。充分利用 “广东青年之声”、广东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通专门渠道或栏目,制作发布学习材料,提供交流平台,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参与到征文比赛、“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等各项工作中去,向社会展示教育实践成效。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