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央企业基层团组织广泛开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稿时间:2017-12-28 10:4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团员开展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央企业团工委负责人巴清宏深入一线支部,与35名团员谈心交流,他要求基层团组织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找好与普通团员青年的结合点,让团员青年看到成长的平台更广、明天的生活更好、自身更有获得感,不断增强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信心,更加自觉地“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团委在北京京沈客专项目工地上召开现场推进会,要求基层单位要全面动员,团干部要反复抓宣讲、团员要认真写体会、团支部要扎实召开组织生活会,切实推动公司团员青年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实干的工作作风,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为提升学习效果,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精心部署,结合实际制作学习材料,帮助团员青年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团委在组织生活会前印发系列学习资料,制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微视频、动画片、微信图文等作品,组成“锐力量”青年宣讲团走进基层进行宣讲,获得了公司团员青年的一致好评。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团委提出“开会必先学”的工作思路,通过团干部带头学、主题宣讲学、新媒体网络学,学在前头、入脑入心。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团委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系统管理,通过目标任务制定、时间计划分解、关键节点督导、任务结果审核的项目流程,确保组织生活会落到实处、开出实效。

  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开展团员教育评议,是组织生活会的重要环节。国家电网公司团委在团员教育评议环节使出了“连环招”,他们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将各层级团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团员教育评议作为从严治团的关键考核项目,纳入党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实施“看板管理”和“动态管控”,制定“时间表”和“路径图”,强化结果运用,确保组织生活会扎实有序开展。

  “我们互相指出在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虽然场面上有点尴尬,但细细想来,还是有利于我们成长的。”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甘欣鑫在团员民主评议后说,“这是我工作后第二次参加团员评议,准备更加充分了。大家对我学习情况进行的评议,对于我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大帮助。”

  据不完全统计,自12月12日启动以来,中央企业系统各级团组织已开展组织生活会3万余场次,覆盖团员60万余人。(李立红)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