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四川达州:“共青团影院”成青年精神家园

发稿时间:2017-12-28 07:1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何利 冉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40余场优质电影、5000余名青年观看、线上线下各种“点赞”……年终临近,团达州市委倾力推进的“共青团影院”工程,收获了一份最新的成绩单。

  2017年以来,团达州市委大力推进“共青团影院”建设,依托青年观众较多的电影院,设立专门的“共青团”影厅,在全市建成4家“共青团影院”。团员青年到所在辖区的“共青团影院”购票观影时,可凭团员证享受优惠,以此增强团员的荣誉感。

  2017年1月17日,达州市“共青团影院”授牌仪式暨首映式上,大学生吴敏和130多位青年朋友一起,在达州市通川区海逸电影院观看了电影《铁道飞虎》。吴敏说,身为共青团员,观看这类影片是对自己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自第一家“共青团影院”挂牌成立以来,团达州市委先后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神州天立·四川省第五届青年电影周”“幸福达州·青春同行”“关爱留守学生”等主题观影活动,展播了《建军大业》等一系列爱国主义题材的优秀影片。

  通过和影院合作,当地团组织挑选社会反响好且青少年喜爱的励志、亲情、喜剧类新影片或经典影片,集中组织辖区内青少年观看。

  团达州市委还结合当地共青团的重点工作,依托影院开展活动。8月11日,达州市“青年建功十三五·青春献礼十九大”主题观影活动在太平洋红旗影城举行,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基层团干部、创业青年代表、“逐梦计划”实习大学生等200余名青年集中观看了《战狼2》和《闪光少女》。

  10月27日,“幸福达州·青春同行”硕博人才联谊活动成功举行,50余名单身青年观看了青春励志电影《羞羞的铁拳》。此外,“共青团影院”还不定期开展青少年工作者专场、留守学生(儿童)专场、寒门学子专场、青年志愿者专场等公益观影活动。

  观影活动前,当地团组织还组织在场的团员青年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唱团歌等形式,增强团员青年的归属感与荣誉感。网友“瀚海创意”在微信平台留言说:观影时重温了入团誓词,很有感触,电影也很好,希望团团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团达州市委书记符静说,我们努力把“共青团影院”建成团员青年的精神家园,打造成青少年思想教育阵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志愿服务公益活动阵地,并开展好青春故事分享会、创业青年交流会、青年联谊会等“青”字号特色专场活动,不断增强团组织凝聚力,有效激发团组织生命力。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