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宁夏区委:响应“一学一做”号召 力抓教育实践

发稿时间:2017-04-13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重要决策,全面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4月11日,团宁夏区委召开全区“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推进会。团宁夏区委书记赵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宁夏区委副书记丁聃、自治区纪委驻团区委纪检组组长马丽君、团宁夏区委党组成员汤瑞出席会议。团宁夏区委常委,各市、县(区)团委、区直属各单位团委、各派出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赵涛指出,今年2月,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反馈了对自治区团委的巡视意见建议,对共青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许多问题。其中,“团青不分”的问题,是最值得我们警醒的问题之一。赵涛强调,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目的就是要教育引导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畅想“我的青春我的梦”,在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火热实践中,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涛要求,各级团组织都要把“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作为落实巡视意见的一项重要整改举措,切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是要在学习形式上下功夫。要从“大”处谋划、“小”处着手,用青年容易接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更“有意思”,真正让团员青年喜欢学,有效果。二是要在实践载体上下功夫。要抓住建团95周年这个重要节点,迅速行动起来,把实践载体搭建好、把活动内容设计好,在讲成就、讲故事、接地气方面多用心思,强化宣传、形成声势。三是要在示范带动上下功夫。各级团干部特别是团的领导机关的班子成员,必须带头学、扎实做,努力为广大团员青年做表率、树标杆。同时。要认真遴选一批团组织、团员中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启迪团员青年,逐步实现“团员更像团员”的目标要求。四是要在工学结合上下功夫。要把“8+4”“4+1”“1+100”“驻校蹲班”等直接联系青年制度的落实与教育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日常工作与教育实践结合起来,推动团干部深入青年,到基层开展“一学一做”。五是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和“青年之声”等团属媒体,通过逐级动员与网络直达基层相结合的方式,将工作信号和活动要求及时传递到全体团员和所有团组织,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展示教育实践成效。六是要在从严要求上下功夫。要以“三会两制一课”等团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据,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集中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入团仪式和评选表彰工作,严格落实发展团员、团内选举、团费收缴等各项制度,下力气抓出基层新气象,抓出团员新习惯。

  会上,汤瑞同志从正确认识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总体目标、切实抓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任务落实等三个方面,对进一步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进行了安排部署。团银川市委、区直机关团工委、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团委、宁夏大学团委就深入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