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海口:共青团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专题团课

发稿时间:2017-04-12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7年4月10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共青团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专题团课,团市委副书记郭政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团市委副书记王丹靖就如何开展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会议邀请了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李斌作主题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团课。全市各团区委、直属团组织、镇(街)团(工)委书记和团员青年代表160余人参加了团课。

  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李斌同志作主题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团课。李斌教授结合全市团员青年的实际,详尽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全市团员干部、团员青年如何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争做合格共青团员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听课的团员青年代表、团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受益匪浅。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在全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深化共青团改革创新的大背景下,党中央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而批准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要把“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展教育实践,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通过严肃团的组织生活,使团员接受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锻炼,增强团员意识,强化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引导全市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合格共青团员。

  会议明确,要紧抓 “十个一”载体,扎实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要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的重要部署,以“十个一”载体为抓手,即:制定一个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成立一个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教育实践;制定一个学习计划,集中学习与自学相互结合;建立一个微信群,实时通报学习进度;开设一个宣传专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做好一个学习笔记;召开一次主题团课,团组织书记给团员青年上一堂团课;组织一次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活动来检验教育实践的实效;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保证每个基层团组织、每名团员全覆盖;组织一次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团员青年的联系。通过“十个一”载体,扎实有序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强调,要重点突出“四个结合”,确保“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取得实效。要紧密结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对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督导,切实提高教育实践的质量和实效;要紧密结合坚持从严治团,推动共青团改革的总体部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紧密结合共青团重点工作,将教育实践与团干部“1+100”直接联系青年、青年之声、青年之家建设、“五四”系列主题活动等团的重点工作和活动结合起来,相互推动;要紧密结合决战决胜“双创”工作、精准扶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三年禁毒大会战、推进城市更新等党政中心工作,有效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学做结合,学以致用,注重用学习成果来推动工作开展,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做贡献,以奋发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思雨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