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省纪念共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发稿时间:2012-05-09 08: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旗招展,辉映火红岁月;青春如歌,奏响雄浑乐章。5月8日下午,安徽省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在安徽大剧院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张宝顺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努力践行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安徽省青年运动和共青团工作的崭新局面,在建设美好安徽伟大实践中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乐章。

  省领导李斌、徐立全、王炯、唐承沛、沈素琍、陈树隆、郭万清、田唯谦出席大会。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大会。省委有关副秘书长、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分管共青团工作负责同志、团省委书记李红、副书记汪华东、王琦、周密、李国阳及在肥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约1700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张宝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团员青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干部致以亲切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安徽是共青团组织成立较早的地区之一,1922年春安庆正式成立了“安徽社会主义青年团”。从此,安徽共青团组织按照“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要求,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安徽发展,创造了可歌可泣的业绩。可以说,一部安徽青年运动史,就是一部安徽青年奉献牺牲、英勇奋斗的青春之歌,就是一部安徽青年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青春史诗。

  张宝顺指出,90年来,共青团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安徽省共青团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改革开放以来,全省团的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开拓中前进,组织机构不断健全,职能职责更加明晰,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青年的水平明显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实践充分证明,全省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当代安徽青年不愧为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

  张宝顺强调,全省广大青年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努力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祖国和人民、无愧于美好青春的光辉业绩。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树立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奋斗终身的远大志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努力成为信念坚定、志存高远的时代青年。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内化为人生态度、生活方式和前进动力,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努力成为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时代青年。要积极投身美好安徽建设,围绕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自身定位,瞄准更高要求,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勇挑重担,努力成为开拓创新、艰苦创业的时代青年。要自觉引领良好社会风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切实加强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努力成为甘于奉献、品德高尚的时代青年。

  张宝顺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把广大青年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成长成才、干事创业提供良好条件。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活动载体,更好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能,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

  孙金龙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张宝顺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加强团的工作和建设,推动安徽省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光荣使命,珍惜宝贵机遇,踊跃投身加速崛起、兴皖富民伟大实践,争做科学发展的奋力推动者、和谐社会的积极构建者,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创造更加壮美的青春业绩。

  会议表彰了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省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省五四红旗团(工)委和团(总)支部、全省十佳县级团委。团省委书记李红、群众团体代表省总工会副主席许晓东、团员青年代表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团工委书记吴岭在大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