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宁夏各族各界青年热议胡总书记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2-05-05 16: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5月4日下午,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宁夏各族各界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当天,宁夏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团员青年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形式收看、收听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自治区团委副书记佘瑞东与200余名团干部及各族各界青年在宁夏大学集中收看了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盛况和总书记重要讲话。

  第九届宁夏青联副主席、宁夏电力调度通信中心总工程师丁茂生说,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年最具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青年一定要大力发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足岗位、立足实际,讲求科学、讲求方法,把创新潜能充分发挥出来,为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贡献聪明才智。”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人创新创造的殷切期望,使我们青年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要求,用勇立潮头的浩气,超越前人的勇气,与时俱进的朝气,立足本职工作,投身创新实践,在公司“以创新引领科学发展”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和取得的创新成果不断促进企业技术进步,促进企业降本增效,为企业改革发展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大学生在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激动、振奋之情溢于言表。宁夏大学学生会主席周鹏飞表示,胡锦涛总书记讲到,“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能不能始终把握未来发展的主动权,很重要的一条就是看青年一代整体素质强不强、拔尖人才多不多。”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把这份责任和使命转化为刻苦学习的精神动力,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掌握实用技能。同时,我们也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自觉到基层一线和艰苦环境中去增长见识,提升本领,把我们的个人成长融入到家乡的发展建设中,让青春更加靓丽无悔。 

  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工艺研究所采油工艺室技术工人李兵表示,作为企业一线的青年职工,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意义深远,情真意切,尤其是总书记提到,“青年要干成一番事业,就必须不畏艰难、矢志奋斗,依靠自己的辛勤努力开辟人生和事业的前进道路。”这为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回去后,我将和大家一起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收看结束后,团区委要求各级团组织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本地区青年实际和全力做好当前全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一是抓学习教育。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建团9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迅速在各级团组织和青年中掀起学习热潮。二是抓宣传引导。结合自治区纪念建团90周年座谈会,在农村、企业、学校等领域广泛开展学习宣讲、表彰会、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切实把各族各界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抓贯彻落实。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能,不断增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心实意地为团员青年学习、工作、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各级团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业务本领、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严格自律,努力作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

(来源:团宁夏区委)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