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走进北航校园

发稿时间:2013-09-28 07: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刘洪侠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刘洪侠 通讯员黄丹羽)为贯彻团中央部署开展的“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通知精神,将“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9月27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举办“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应邀回校的北航优秀学长们,与在校的学弟学妹面对面交流,分享他们的青春奋斗经历。 

  校友王永庆说,心里有目标最重要,要选择自己喜欢做的,把爱好和事业结合起来才会很幸福。认准了目标就要去做,要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当然抓住机遇、有个好身体、坚持不懈也很重要。真能成事的都是那些百折不挠的人。 

  为设计大飞机出一把力,这是校友钱瑞战20年来从未忘记的梦想。他说:梦想不能瞎想,航空人就是要把自己的梦想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他告诫学弟学妹不要轻易放弃本行,别人放弃时你坚持下去也许就是成功。讲到自己的工作时,他直言是离开学校后从零开始学起的,所以他认为实现梦想必须不断学习提高。 

  校友张强说,航天人要有一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外国人在技术上卡我们的脖子时,我们就要争这口气。 

  校友马英说,追求梦想,就要愿意为之付出一切。梦想是理想主义的,实现梦想却是非常具体的。自己的工作任务已经能够计划到十年后了,现在要做的就是勤奋和付出。 

  学长们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中国航天、航空业的发展历程如同一幅立体画卷,展现在同学们面前。梦想、奋斗、坚持等关键词频频被提及,在场同学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听到他们的故事,就好像看到了我们未来发展的方向。”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0级本科生张啸迟激动地说。 

  在同学眼中,张啸迟是个“航模专家”。作为学生代表,张啸迟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感悟。虽然已经获得不少荣誉,张啸迟却觉得自己“还差得太远”。他希望自己能像四位校友一样圆自己的梦想,成为优秀的航天人。 

  自动化学院2013级研究生史大龙同样感触颇深。这位热爱航天事业,同时喜欢排球的吉林延边小伙子感到“心潮澎湃”。“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王永庆学长讲到的‘基本价值观应该是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史大龙说,“我们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常常感到很迷茫,难以坚持下来,就是因为这一点没有做好。” 

  经过四年的学习,史大龙对自己的专业产生了感情。凭着踏实勤奋的学习态度,本科期间,他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北航优秀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他参加“冯如杯”竞赛的论文曾被WCICA2012录用。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